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希望的作文 > 关于希望的作文:充满希望的湛江_1200字

关于希望的作文:充满希望的湛江_1200字

2019-09-05 来源:网络资源

  我们的祖国是一个美丽的国度,她穿着用锦绣河山做成的长袍,是那样的妩媚动人,而湛江就是镶嵌在这长袍上的一颗瑰丽的珍珠。


  湛江的地理位置独特而优越。湛江位于祖国大陆的最南端,踞广东、广西、海南三省交汇处,三面环海。东面是浩瀚的南海,南面与海南隔琼洲海峡相望,西面是被部湾,陆路与广西接邻。


  跨入21世纪后,湛江提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建设粤西和环北部湾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现代化新兴港口工业城市。加快南亚热带农业产业开放,深入实施“工业立市、以港兴市”发展战略,把湛江建成美丽的南方海滨城市。


  湛江地处南亚热带,背靠广阔的大陆,面临浩瀚的南海,形成热带海洋性风气候。具有常年高温,台风频繁,夏秋多雨,冬春干旱的气候特点。全年气温较高,年平均气温为23,是我国三大光热资源丰富的热作地区之一,具有丰富的农业资源。我过常见的农作物有50多种,湛江常见的农作物就有40多种。湛江的农作物中,以水稻、蕃薯作为主要的粮食作物。湛江是我国最适宜种植甘蔗的地区之一。气候温暖,地势平缓,红壤土有机物丰富,适水性好,十分适宜甘蔗生长。遂溪、雷州、徐闻是种植甘蔗最多的地区,坡地到处是一片甘蔗的海洋。种植甘蔗,春季种下蔗种,到秋季进入成熟期,就可以收成。甘蔗盛产时期,占全国甘蔗总产量八分之一,是全国四大糖业生产基地之一。湛江被誉为甜蜜之乡。本地培育出来的名优水果廉江红橙,果大皮薄,肉色橙红,风味独特,荣获中国农业博览会金奖。廉江红橙盛产时期,种植达18万多亩,年产红橙7万多吨。


  湛江三面临海,海岸地貌多种多样,蕴藏着丰富资源,被称为“黄金海岸”。湛江港是我国华南地区现代化枢纽港。湛江港位于霞山区东南面,港湾水域面积达1460平方千米,航道水深15米,最深可达40米。湛江港湾外有南三岛、调顺岛、东海岛、硇洲岛等环围,形成海面开阔水深浪静的天然良港。海岸线长,滩涂广阔,港湾众多,海产资源十分丰富,盛产石斑鱼、马鲛鱼、红鱼、黄花鱼、墨鱼、龙虾、膏蟹、鲍鱼、珍珠等名优海产品。再加上粤海铁路建成通车。更有利于海产品发展。湛江工农业的发展,大大地促进湛江的经济发展,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平。


  湛江三面环海,海滨景观多姿多彩,海滨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位于东海岛东面海边的龙海天旅游区,位于南三岛东面临海的南三天然游乐园,位于徐闻海安镇东面海边的白沙湾旅游区和位于硇洲岛的硇洲灯塔等旅游风景区。说到湛江的旅游胜区,当然少不了湛江八景,分别有湖光镜月、东海旭日、长廊观海、硇洲灯塔、寸金浩气、港湾揽胜、南亚奇园和南三听涛。其中,湖光岩是湛江最著名的风景名胜,列为湛江八景之首,是省级名胜区,国家级地质公园。千百年以来,湖光岩以其奇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吸引了众多文人墨客和游子,中外旅游团络绎不绝。同时,你还可以欣赏到湛江地道的文化表演,闻名中外的遂溪文车醒狮团的精彩表演,还有地道乡村文化的雷州歌剧和神采各异的飘色等表演。到湛江来旅游,绝对是你明智的选择。


  湛江的风光是朴素的,但是“朴素而天下莫能与之争美”,湛江的人是平凡的,就是这些平凡的人创造着伟大的奇迹。我相信湛江会随着祖国前进的步伐将会变得更加绚丽辉煌。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