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期末考试作文 > 高一期末考试作文:以梦为马,不负韶华_900字

高一期末考试作文:以梦为马,不负韶华_900字

2019-09-05 来源:网络资源

  我认为,人这一生,短暂而又漫长。短暂得一件事都做不了;漫长得足矣做好每一件事。做不好一件事是因为他们没有梦想、没有目标;足矣做好每一件事是因为他们有目标、不会无的放矢。整个人生,都有两匹马在等着我们,他们就是“时间”和“梦想”。只要我们是伯乐,这时间和梦想就都不会离我们而去。


  过往年华,莫数桩桩件件刻骨铭心之事。风华思量,应吾日三省吾身。朝花莫夕拾,珍惜一寸时间之金。人走茶凉,空余茶香依旧。抬目见庭前老树,唯有春发几枝。盛夏骄阳,憩荫下听蝉鸣。秋叶沙沙,与思愁随风西去。冬雪复来,杨柳依依不复矣,雨雪霏霏撒满地。


  青丝变白发,稚童成少年,我们须珍惜好光阴。人之言“吾之光阴甚少!”,而鲁迅先生言“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总是有的。”;人之言“我还有很多时间!”,而海伦凯勒言“把活着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后一天。”;人之言“我浪费时间要不是什么罪过”,而鲁迅先生言“时间就是性命,空耗时间是无异于谋财害命的。”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着,从我们的眼前、我们的指尖、我们的耳畔,可是它看不摸不着听不到,这很不公平;却又十分公平,它公平地对待所有人,它兢兢业业地转动着时间的齿轮,不差一丝一厘。我们只能毫无怨言并且拼尽全力去追逐着它,与它赛跑、与它角逐!


  梦想,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是我们不会无的放矢的规尺,是能让我们触碰天空中每一颗繁星的行空天马。我想起一句毒鸡汤,“人总是要有梦想的,不然跟咸鱼有什么区别?”,我觉得这句话说的极对。这梦想即为一簇荆棘中生长出的一朵绚烂之花,惟一路披荆斩棘,一路不懈,方可收获一路似锦繁花。我们需要一路向前冲,用尽全力,也许跑着跑着,就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绩;即使未至成功之彼岸,沿途之景,亦人生中不世之功,心深刻骨之记。唯有以梦为马,方可不负韶华。


  时易失,志难成,鬓丝生。时间是指缝间的流沙,抓得愈紧,失去的愈快,空有志向终难成,可怜白发生。


  然而,若有梦想,一切皆变得不同。可能时间和梦想仿佛是两条平行线,全然没有相交之处,但是他们互相平行,他们对你的人生这一条线都有相交之处,且对它产生巨大的影响。


  时间是歌,你吟我唱,以梦为马,扬鞭驰骋意气风发;梦想是诗,心想意念砥砺前行,披荆斩棘不负韶华。


  我只愿以梦为马,不负青春好韶华。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