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九一八事变作文 > 关于九一八事变的作文:读《屈辱的岁月 奋斗的征程》有感_800字

关于九一八事变的作文:读《屈辱的岁月 奋斗的征程》有感_800字

2019-09-05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那里有森林煤矿,还有那满山遍野的大豆高粱。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还有那衰老的爹娘。九一八,九一八。从哪个悲惨的时候,脱离了我的家乡。流浪流浪!整日在关内流浪,哪年哪月,才能够收回我那无尽的宝藏?爹娘爹娘啊!什么时候才能欢聚在一堂?!”一曲凄惨的《松花江上》唱出了全中国人民对日寇野蛮侵占我国的愤懑,也彻底地点燃了我心中的怒火:凭什么,凭什么日本侵略者可以肆无忌惮的强抢所属中国的财产?为什么九一八事变爆发时,蒋介石下令不抵抗,东北一百多平方千米的锦绣山河,全部沦于敌手。东北三千万同胞全部过着亡国奴的生涯?


  《屈辱的岁月奋斗的征程》本书主要讲述了九一八事变爆发时,蒋介石不抵抗政策遭到了全中国人民的反对,要求停止内战,抵抗日本的侵略。中国共产党派杨靖宇等在东北组织游击队开始抗日游击战争。从此,中国人民的局部战争抗日抗战开始了。


  我们要用我们的血肉筑成新的长城,我们只有投胎换骨,才能洗雪耻,树国威,建造一个新的中国大家庭。我我们不甘愿只做奴隶,永远的被那些欺凌我们的国家踩在脚底,是的,我们团结出来了,东亚病夫已不是我们的名字。我们的名字只有一个——中国。


  从刘长春一个人孤零零地参加奥运比赛,到北京获得2008年的奥运会的举办权,并成功举办。中国的历史发生了多大的改变啊!中国屹立在了世界的东方!


  中国已不是那个畏头畏尾的东亚病夫了,而是拥有着一个十四亿人的泱泱大国。


  中国已不是那个有着庸庸无为的清ZF了,而是拥有着一个强大民族之后盾的神龙了。


  中国已不是那个要用洋货的无用国家了,而是拥有着一个自己的科学技术与思想文化的强国了。


  …………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


  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


  让我们共同唱起国歌,共同奏响中华民族新的一章!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