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高一议论文作文:在狂风来临的时候睡觉_800字

高一议论文作文:在狂风来临的时候睡觉_800字

2019-09-04 来源:网络资源

  曾经在美国无边的原野上,一位牧人由于需要不得不雇佣了一个帮手。他的帮手天天帮他打理杂活,一切是那么的井井有条,牧人感觉舒心极了。但是,帮手向他承诺了一点让牧人很是不解,帮手说:“我工作的时候不会偷懒,但是狂风来的时候我可以睡觉。”牧人心想:莫非是这家伙不愿意在特别忙的时候干活?


  不久,在一个暮霭沉沉的黄昏,一阵从北方呼啸直来的狂风降临了。这时候牧人看着眼前黑压压的风尘,不禁害怕起来,赶紧叫醒帮手帮忙固定帐篷。帮手却摆摆手说:“我说过,狂风来临的时候我可以睡觉。”牧人看着眼前这个懒汉,无奈地咒骂一句,便手忙脚乱地冲出帐篷。但是当他到外面一看,他惊呆了,原来这些需要固定的木桩都早已事先固定过了,牧人这才心领神会。向着狂风伸伸懒腰,也回去睡觉了。


  这是则令人发省的寓言故事,它告诉我们要防患于未然,才能做到泰山崩于前而不惊的境界。但是我们在生活中真的做到了完全的准备工作吗?有信心在狂风来临的时候睡觉吗?我想。大家恐怕都没有十足的把握吧。


  想起前不久发生的一件事,至今还令我无法忘却的回忆。在周末的前夕,老师千叮咛万嘱咐,让我们回家一定要好好复习,下周返校要进行测验。我漫不经心地听着老师的啰嗦,心里想着:马上就要放假了,谁还有心思去好好复习那,至于测验嘛我也是胜券在握的,相比之下还是玩游戏最重要啦……我心里的小算盘还不停地打着。


  不知过了多久,我从游戏的精彩中脱离出来,看一眼时间,居然下午就要返校了。我心急如焚地拉开书包,把复习的资料摆了出来,开始我的补救……心想这下得完了,果然喜极生悲啊。


  ……拿到成绩单的我更是悲痛欲绝,以前老师们眼里的尖子生,同学们眼中的学霸。今天仿佛换了一个人似的,我看着红叉的成绩单说不上话来。后来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又才重新找回了自我,让自己重新进入生活。更重要的是这个教训帮助我学会了人生的哲理——在狂风来临的时候睡觉。


  有着这些经历的我,现在再也不会手忙脚乱地补救什么了。我也做到了,像故事里的人一样——在狂风来临的时候睡觉。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