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高一议论文作文:人与人性_800字

高一议论文作文:人与人性_800字

2019-09-04 来源:网络资源

  在这个社会上,我们要去适应很多事情,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如你所意,但我们只要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就可以了,让自己问心无愧不会后悔。


  第一个故事是在公交车上,一位老奶奶上了一辆人比较多的公交车,里面的座位都被坐满了,司机看到这位老奶奶动作很慢,可能会抓不住,大声的说着“有没有谁给老人让个座位啊。”还没等司机把话说完,坐下来的人全都站了起来说“奶奶,做这里吧。”有位热心的叔叔慢慢的把老奶奶扶到了他的位置中坐下,站起来的那些热心市民才坐下,老奶奶竖起了大拇指并说道“还是好人多呀,谢谢你们。”


  第二个故事是在马路上,一位老奶奶走着走着摔倒在了路边,脸色看上去异常的白,路过了许多人,都是一眼掠过就走了,有些人站在旁边想着要不要扶,突然有个人很大声的说“不会是碰瓷的吧,我上次好心去扶个老人,结果是个碰瓷的,就被他的骗了三百块钱,又不能立案,警察也找不到人,唉,这年头真是什么人都有。”有些人说“要不报警吧,等警察来处理。”随后救护车和警车都赶到现场,那些围观的人也散去,不好的是那位老人抢救无效死亡了。


  大家可能会对第一个故事非常感动,对第二个故事非常痛恨,但我还是有自己的看法,让个位置这种事也是要看自己愿不愿意做,上次我和朋友一起搭公交车,有个大着肚子的妇女强行霸占别人已经坐下的座位,人家不让她坐,就对别人动手动脚的,这点我实在看不下去,让座是情分,不让座是本分,没有谁有义务去给你让座,懂得尊重别人的人,才会得到尊重。我也特别能体会那个大叔说的,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如果是碰瓷的,即给自己添了麻烦,又得不到别人的一句谢谢,这种委屈那些键盘侠能懂吗,假如有一天就发生在你身上了,就会感同身受,这个社会是很现实的,什么都是要靠自己的判断,俗话说吃一鉴长一智,你不去试试怎能知道什么滋味呢。


  人,都会有自私的一面,我们不必去质疑什么,做好自己的本分,做到问心无愧就好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