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说明文 > 高一说明文作文:荷花_700字

高一说明文作文:荷花_700字

2019-09-04 来源:网络资源

  偶然的一次,在夏季的黄昏时节走进了一个公园。漫步不久就来到了公园深处。那里有一个巨大清澈的湖,开满了荷花,在夕阳的注视下美轮美奂。我一见,不禁感到震撼。


  那片满塘的荷,白中带粉,宛若衣裙般鲜艳夺目。只见有的荷花正盛开的热烈,微风吹过,一阵淡雅的清香随风飘来,嗅在鼻里令人飘然脱俗。风中印着的是荷花的香,水中映着的是荷花的美。那些“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只是单独用花萼裹住容貌,不肯让他人看见,一摇一摆间尽显羞涩;那些要绽未绽的花,半露了尚且稚嫩的花蕾,仿佛古代闺中女子的半遮半掩,清丽且娇媚;而最多的则是那已经完全开放了的花朵,在水中亭亭玉立,仿若一位正当韶龄的少女,活泼又不失端庄纯真。


  我看着看着,不仅惊异于如此的美景,想要赞美几句,对荷花说些心中的感受。荷花在风中蹁迁,如同女子跳芭蕾舞一般尽态极妍,周围的荷也更为之增色。自古就有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美称;但我没想到它会是如此的清纯逼人。一时之间心中似乎有千言万语要对面前那一湖“花中君子”倾诉,却又无从开口。


  夜幕降临,湖中花开始释放它幽静的一面。放眼望去,一旁的牡丹正在怒放,华贵又艳丽;它们的观看者自然很多。而荷呢?偌大的湖边只有人在谈天说地,瞻仰牡丹的风姿,赏荷之人却是少有。我暗想,也许牡丹好比是世上的大富大贵,少不了人们都去追求;而荷华出身于混乱迷惘,却不会因周围的环境而改变,出落得如此干净清秀,不骄不妖,这难道不是一种美德吗?


  站在荷花池前,我在心中想了很多,也暗自对着荷花说了很多。晚风下,荷花在妖娆牡丹的衬托下,更加显得纯洁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