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中秋节快乐_2000字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中秋节快乐_2000字

2019-09-04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是全家团圆的节日。可是受凡亚比台风的影响,可能看不见中秋的圆月了。天灰蒙蒙的,还下着雨,我来到阳台,抬头观察了一会儿天色,等了好一会儿,隐约看见月亮的影子,月亮好像和我玩捉迷藏,一躲就躲在乌云里不出来了。


  妈妈叫我吃饭了,我想真遗憾,中秋节没有圆月,那还能赏月吗?不管了我要吃大餐了!我想月亮肯定是嫉妒了就跑回家去了。妈妈煮了我最爱吃的排骨、生麦、牛肉……大家都开开心心的吃,太美味了,都吃不下月饼了,好饱啊!爸爸说,晚一点吃月饼,月饼是你最爱吃的双黄的哦。哎,月亮还没出来。


  九点多了,我饿了,爸爸叫我把雪碧和红酒拿来,还有月饼,本来是要在楼顶上边吃月饼边赏月的,可是还在下雨,就在客厅吃月饼,喝红酒,吃柚子。今天吃的好多啊!不知胖了没。好开心啊,最喜欢过节这种气氛了。


  这个中秋节的夜晚没有看到美丽的圆月,虽然过得遗憾,但也很快乐,快乐的是和家人一起开开心心吃团圆大餐。不过,我想下一年的中秋,那美丽的圆月一定会重新升起。


  今天就是八月十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


  每年中秋节来临的时候,都是庄稼丰收的时候,豆子、水稻都成熟了,放眼望去,就像一片金黄的海洋,望着欣欣向荣的景象,心里又说不出的喜悦。


  为了庆祝这个美好的节日,学校也放假了一天。爸爸开着拖拉机载着妈妈和我,来到田地里收玉米。一个个玉米棒子又粗又大,有的把玉米杆压断了,掰着玉米棒甭提多带劲了。


  妈妈拨着花生,笑眯眯的说:“给你说个谜语你猜猜看:白屋子,红帐子,里面睡个白胖子”我不假思索的说“是花生”。“好,今天我们就把白胖子放在锅里煮熟吃”。就这样我们一家高兴的说着忙碌着,不知不觉已经大半天了。


  晚上,坐在皎洁的月光下,桌子上摆着月饼、苹果,还有香喷喷的花生、玉米,品尝着丰盛的食物,欣赏着美丽的月夜,天空中那层层清云,如烟似雾,弥蒙在月光下,月晕恰似这圆月与清云的红娘,牵于二者之间,淡淡的点上一圈,既不喧宾夺主,又有万般娇态。


  我喜欢这中秋的意境。它每年都能给我带来新的感受,新的体验,新的收获。我愿意在这种意境中感受亲人的关爱,品味生活的哲理,体会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永远享受这天伦之乐。


  所以看上去不是很大,但还是可以明显的看到月亮上有一棵槐花树,树下的嫦娥在捣蒜。在她身边有一只小白兔。这里面还有一个美丽的神话故事哩!


  从前天上有十个太阳,把大地烤的颗粒无收。后羿知道了,就把其中的九个射下来。天帝知道了,大怒之下把后羿和嫦娥贬为凡人。后羿后来收了很多徒弟。其中有一个徒弟为人奸诈狡猾。西王母给后羿一颗仙丹给嫦娥保管。这件事被他的徒弟知道了,就在农历八月十五这天,趁后羿上山打猎,徒弟逼嫦娥交出仙丹。嫦娥情急之下吞下了仙丹,独自飞上了清冷的月宫。


  这是一个多么美丽的故事,所以每年农历八月十五这天晚上,人们就吃月饼来纪念这件事。


  中秋节快乐作文450字


  中秋节我们放假3天,大家高兴极了!因为中秋节可以吃的又甜又香的月饼,还可以回老家看奶奶。但是必须完成自己的作业才能玩耍。英语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是把指定的英语对话、英语儿歌、英语单词背诵,并录音或用视频拍摄下来。今天早上,爸爸支好数码相机,坐在阳台上等待为我拍摄。我像一位小演员正在背“台词”。30分钟后,爸爸为我摆好了铅笔、橡皮、尺子……道具。在爸爸的耐心指导下,我连续拍了五遍,终于拍成了一部用时4分多钟的英语视频短片,我的中秋节作业就这样完成了,我很开心。


  我早就期盼到这中秋节了,街上早就有可口的月饼了。


  中秋节是个传统的节日。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是中秋节,这晚的月亮比其他的月亮更圆更亮,所以又叫做月夕,这一夜全家团圆。在远方他乡的亲人,也匆匆忙忙地赶过来过节,真是“每逢佳节倍思亲”,所以人们又把中秋节称为团圆节。


  中秋节的下午,我们来到了奶奶家,奶奶早已把美味的菜肴放在桌子上了。有香喷喷的鸡肉,有新鲜的猪肉,还有河塘网的鱼……


  我问奶奶:“奶奶,你烧这么多菜,不累呀!”奶奶说:“好不容易才盼望到中秋节,怎么会累呢?”


  我们这里的风俗有:吃月饼、赏月、吃团圆饭等。


  可是,这一次中秋节没月亮。


  啊!“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年中秋节真不可思议。


  我国有许多传统节日,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只要过节我都喜欢,因为一可以放假,二可以有好吃的元宵节的元宵,端午节的棕子,中秋节的月饼——三有好听的故事传说。


  中秋节就有一个优美动人的传说。传说远古时期,天上有十个太阳,烤得大地直冒烟,老百姓无法生活,一个少年后羿知道了,他登上昆仑山顶,运足神力,拉开神弓,一气射下九个太阳,余下一个严令他按时起落,造福百姓。


  后羿有个美丽善良的妻子叫嫦娥,他们夫妻恩爱,令人羡慕。一次后羿访友,王母送他一颗仙药,可以成仙,后羿不舍妻子,因此把仙药交妻子收藏。小人蓬蒙看到了,趁后羿外出,假装生病,要嫦娥交出仙药,嫦娥知道自己不是蓬蒙的对手,危急之时,拿出仙药一口吞了下去,飞向冷清的月宫。从此,他们夫妻分离,后羿思念妻子,便在月下摆上香案,放上她最喜欢的吃的东西。中秋拜月的风俗便传开了。


  今年,我本也想赏月,可是却下起了雨,妈妈说这是天上的嫦娥思念后羿的眼泪。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