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欢度中秋节_1500字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欢度中秋节_1500字

2019-09-04 来源:网络资源

  古人说:“月圆人团圆”,我们盼望以久,一年一度的中秋节终于来临了,当夜幕低垂,我们全家团聚在顶楼上,一起欢度快乐的中秋佳节。可是今年有一点点不一样,就是我最喜欢的奶奶,也要和我们一起度这美好的时光,当然中秋节不可或缺的烤肉和赏月也是一定要的拉。


  今年的中秋节,我们全家举办了烤肉大会,大人们在月光下谈天说地,我们小孩子则是大口大口吃着色香味聚全的烤肉,抬头往天空上看挂着明亮的月光,皎洁的明月露出它娇媚的脸,高悬在天空,照尽人们的悲欢离合!我抬头看着月亮,圆圆的月亮是那么的白净,光芒是那么柔和,真像一位妈妈散发出母爱一样温暖。


  当然中秋节的重头点心一定要吃水分很多柚子和香甜可口月饼,我也不例外。吃柚子时,那酸酸甜甜的果肉,一咬就挤出汁来,加上那绿绿香香的果皮,越吃越有味道。吃月饼时,那酥酥脆脆的馅,也让我一口接着一口吃得津津有味!


  中秋节晚会快结束时,我偷偷的像月亮姐姐许了一个小小的心愿,是希望月亮姐姐明年还能回看看我们,再和我们一起欢度快乐中秋节。


  过完了一个快乐的中秋节,也该收收心了!也希望明年的中秋节,漂亮的月亮姐姐会遵守我们之间的约定,明年再陪伴我一起度过欢乐时光的。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中秋节的晚上,我和家人一起去顶楼赏月,所以我会觉得很兴奋,然而,最贪吃的哥哥说:“差点忘记带好吃的月饼,要不然我的肚子就没有得吃啦!”全家人听了笑哈哈!


  不久,哥哥的同学都到齐了,大家开始烤肉于是烤肉和鞭炮也正在准备呢!突然间,爸爸大声的说:“好圆的月亮啊!”于是大家都跑出来看月亮。哇!真是好圆啊!不一会儿,烤肉的人忽然想起肉的事情,就赶紧跑回去原来烤肉的地方。“哇!怎么全部的肉都烤焦了呀?”结果大家笑得合不咙嘴呢!


  接下来就是放鞭炮哥哥搬出一箱箱的烟火及仙女棒,我们就在顶楼上玩了起来,胆小如鼠的我说:“大哥哥,求求你不要放鞭炮,如果你放鞭炮,大家的屁股会开花了”大家听了,又大笑不已。过一会儿,大家开始放鞭炮了一声声声的烟火声,吵醒了原本宁静的大地,接着一道彩光划破了天空,在黑暗中爆出生命的火花;仙女棒的灿烂光彩,刚开始时,大家怕的躲起来等到一放出去,天空中,现出美丽的亮光,真是美极了,比黑暗中的星星还要美上几千倍,真是好玩!


  中秋节的晚上,大家有说有笑的,这真是一个有趣的夜晚,也是个快乐的中秋节。


  中秋节是我最期待的一天,今年的中秋节更棒可以连休五天。新闻报导连续假期大家都安排度假行程。我们当然也不例外。


  中秋节的前一晚我们飞奔回奶奶家,看到奶奶在准备非常丰盛的烤肉食物。隔天中午我们一起跟附近小庙的神明一起走过村庄一遍。到了晚上家家户户都把烤肉要用的东西都搬到外面去,家家户户的门前传来一阵阵的烤肉香,真是烤肉味十足的中秋节啊!


  中秋节大家都在吃柚子、吃月饼、赏月亮,这些是中秋节的基本习俗,而且月圆代表人团圆俗话说“月圆人团圆”就是这个意思。


  这个礼拜中秋节,我们全家都一起去外婆家烤肉,我们差不多是下午四点的时候出发,道了那边就四点多了,最早到那边的是我的大姨,我一下车就看到我的表哥在跟他同学打篮球,我自己本身也很喜欢运动,所以我一看到她们打球我就马上冲过去说,我也要玩,表哥他也很快得答应了,当时因为我们的身高差了许多,我几乎都输,可是我也学到多篮球技巧。


  烤肉架拿出来啰,全部人都在努力的生火,有火了,大家赶紧拿起烤肉用具和吃的东西,过了一下子,一阵阵的香味飘了过来,大家一口口吃着自己烤的东西,快傍晚了大家也吃饱都在聊天,到了傍晚六点多的时候,我的小姨和表姐表妹都来了,大家开始有话题可以聊了,也变的更加热闹,可是也变的更加危险,因为又有更多小孩子,怕被蓝球砸到,或是被木炭烫到,所以我们都尽量让小孩子在屋内,


  当快到,十点时大家逐渐都要回家了,也结束了这个中秋节。


  我们家每过中秋节时,都是回我爷爷、奶奶家过节,然后许久不见的堂姐、堂弟也会回来跟我们一起过中秋节,我们每年过中秋节时,一定都会做的事情是拜拜,然后就等晚上吃烤肉、放烟火了!


  今年我们家一样照惯例回爷爷、奶奶家烤肉。我可是当天七早八早的就爬起来帮忙拜拜呢!之后我已经可以想象晚上烤肉的样子了!大大又圆圆的月亮就像一个大灯笼,高高的挂在天空上,然后烤肉的香味阵阵扑鼻,光是用闻的,我已经口水直流了,更别说吃完烤肉之后还可以边吃月饼边赏月呢!此景宛如世外桃源啊!


  虽然烤肉的香味让人难以忘怀,但是烤肉完之后的善后收拾,却不禁让人感受到现实的残酷呢!但是在大家分工合作之下,很快的就把场地收拾干净了。今年的中秋节还是跟以往一样,过的很快乐!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