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状物作文 > 高一状物作文:枫叶如丹_800字

高一状物作文:枫叶如丹_800字

2019-09-04 来源:网络资源

  春天,绿的世界。秋天,丹的天地。


  绿,是播种者的颜色,是开拓者的颜色。人们说它是希望,是青春,是生命。这是至理名言。


  到夏季,绿的更浓,更深,更密。生命在充实,在丰富。生命,在蝉鸣蛙噪中翕动,在炽热和郁闷中成长,在暴风骤雨中经受考验。


  于是,凉风起了,秋天到了。万山红遍,枫叶如丹。丹是成熟的颜色,是果实的颜色,是收获者的颜色,又是孕育着新的生命的颜色。


  撒种,发芽,吐叶,开花,结实。


  孕育,诞生,长大,挫折,成熟。


  天地万物,人间万事,无一不贯穿这个共同的过程。而且,自然与人世,处处相通。


  今年五月,我曾访问澳大利亚。五月在南半球,正是深秋。草木,是金黄色的;树林,是金黄色的。


  一天,我在新南威尔士州青山山谷一位陶瓷美术家R先生家做客。到时天色已晚,看不清周遭景色,仿佛是一座林中木屋。次日清晨起床,整个青山全在静憩中。走到院子里,迎面是株枫树,红艳艳的枫树,挂满一树,铺满一地。


  我回屋取了相机,把镜头试了又试,总觉得缺少些什么。若是画家,会描出一幅绚烂的油画。可我有不是。再望望那株枫树,竟如一位凄苦的老人在晨风中垂头无语。


  这时,木屋门开了,一个八九岁的女孩蹦了出来,她是R先生的外孙女莉贝卡,他们全家的宝贝。小莉贝卡见我凝视着枫树,就跑到树下,捡起两片红叶,来回地跳跃,哼着只有她自己懂的曲调。


  最初的一缕朝阳投进山谷,照到红艳艳的枫叶上,照到莉贝卡金色的头发上。就在这一刹那间,我按动快门,留下一张自己很满意、朋友们也喜欢的照片。后来有位澳大利亚朋友为那张照片起了个题目:秋之生命。


  也就在这一刹那间,我恍然明白:枫叶如丹,也许由于有跳跃的、欢乐的生命,也许它本身正是有丰富内涵的生命,才更使人感到真、善、美,感到它的真正价值,而且感受的那么真切。北京香山红叶,自然能使人心旷神怡;若是没有那满山流水般的游人,没有树林中鸣声上下的小鸟,也许又会使人感到寂寞了。


  枫叶如丹,显示着长久的生命力。“霜叶红于二月花”,经历了这个境界,才是真正的成熟,真正的美。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