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状物作文 > 高一状物作文:花汇_750字

高一状物作文:花汇_750字

2019-09-04 来源:网络资源

  牡丹贵丽香国色,寒梅秀上骨冰心。


  菊寿长祥落人间,莲安神浮水之中。


  万花美得动人心,天仙园内香飘远。花王牡丹向众花说:“今日为花仙界故事汇,若有花的新故事达成共鸣者,重赏。”


  一朵小牡丹说:“等情与凡人是一种天赐的缘分。曾有一书生在牡丹花园中煮酒论诗,当醉后,天降大火落入园中,书生舍身救花,最终归天,等到下辈子,书生越来越穷,为得牡丹一容颜,从远道来此园中等花开,但不巧花还未到季节,等绽放还要几月。书生耗尽钱财并且园外要饭,只为牡丹一笑。牡丹仙子甚是感动,便许下愿望,让此书生中状元,且牡丹仙子化成女子与书生喜结连理。”


  群牡丹花傲慢的说:“世间男子迷恋我们很普遍,平常事而已。在园中只要能看到牡丹,其它的花也就不会放入眼中。”


  白梅躲在众花后,一朵小花问道:“梅姐姐为何躲在后面。”白梅说:“我怕被牡丹染红了。”


  花王说:”白梅罚酒,讲故事。“


  白梅开讲:”在很久很久以前,因战乱使百姓苦不堪言,百姓逃到一个雪山中,成天喝雪吃冰。突然有一天他们嗅到寒梅的香气,就做了一个梦,梦中寒梅说:“你们把我酿成酒喝下,便会有勇气和智慧,这样你们方能百战不殆。但是,从此以后,你们将永远成为梅花。”


  众人醒后议论纷纷,男人们说:“能保家卫国,当什么都行。”喝完梅花酒,就赶去战场。虽然全部战死杀场,但这场战役胜利了。妇女儿童们从此有了安逸和舒适的家园。她们把男人们的尸首葬在雪山上,此后雪山上寒梅漫山遍野。“


  白梅讲完故事,众花呼声响亮。群梅说:”我们坚强有骨气。“


  此刻月老入仙园,宣:”因人间男女比例严重失衡,所以天界要众花下凡,弥补这个漏洞。钦赐。“


  众花齐声:”遵旨。“


  此刻我从梦中醒来,看窗外多条彩虹从天而降,落入妇产科医院。希望祖国的花朵盛开,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