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状物作文 > 高一状物作文:知其秋,而莫然_750字

高一状物作文:知其秋,而莫然_750字

2019-09-04 来源:网络资源

  一片微黄的叶子落入车筐,秋天来了……


  还没来得及听一听秋蝉的鸣叫,我已感觉到了冰冷的气息。


  仔细回忆,歌中曾经唱过:“如果你在秋天的故事里,发现了昨日的自己,那么一定有人想你。”于是,秋天的故事也特别多。


  秋天,我曾爱上了他的色彩。想到多年前的那条铺满枫叶的西山路,积的很厚,但其中的颜色却一直缠绕在心头。那份红,似乎红的不经意,可却像极了人生命中的那份必然;那份红,似乎红的不骄艳,可却像是某种长久的等待。那独特的色彩,是生命的一种原始的律动,是一种瓜熟蒂落的感慨,更是沧海桑田的痕迹。唯独此,这红才特别深入人心。虽然没有体验,但是可以想象。


  在那秋天的路上,抬眼望去,也许会有几许苍凉,但是,你会看到那份红,那熟透的沉甸甸的果实,你还会看到那些秋雁上空染红的层云。天哪,他们的红是那么动人心魄,那么赤诚。给人向往,但是那距离却一直维持着这份不羁。


  ……


  其实我一直在心中拒绝对那条宁静的路的“纯粹的游玩”,因为这么做总是会打破我心中那份对于秋特有的矜持,那份秋的宁静、寂寥,甚至是那种诗情画意。


  我现在已经有些害怕看见落叶,看到那些泛着青绿的叶子飘落。它给我传达的那种悲凉,会让我有些怯步,有些惊心动魄。


  我认为秋天是残酷的,我们曾还一味的想把那叶子留久些,可是怎么也留不住,也只能在它们挂在树上的那时候,对它们好一些。在秋季,它们才会不带一丝遗憾的离去。也许我们现在只是那初春刚伸过懒腰的叶子,我们总会经历秋天的,而我们的夏天呢?别让它又遗憾……


  我知道,叶子会如期的飘落,但爱还在,坚持在生命中变得重要。我也曾向往这季节的风,当它再度起时,手指的那份冰凉会更加明显。


  想解释所以会想起蝉的缘故,只是觉得它像我们高中生一样,活得拼命,活得忙碌。


  燃起一炉熏香,想起在那宁静的路上上飘起的寂寞。爱也在此升腾……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