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人作文 > 高一写人作文:师恩难忘_1200字

高一写人作文:师恩难忘_1200字

2019-09-04 来源:网络资源

  岁月无言,在时光的末尾匆匆相见,愿情谊长存,是你给我勇气,让我做回自己,提点之恩,没齿难忘。


  初见


  那一年,我上初中,在那个令我激动的一天,我踏入了第四中学的校门,遇见了我的语文老师――小李老师,刚开始见她的时候,就感觉她自身有一种强大的气场,有一种不怒自威的架势。以后,这种感觉越来越明显的,但是却不失优雅。‘她和别的老师不同,这是我见到他的第一印象。我们并没有过多交流,’但我的感觉是:‘这是一个严厉的老师。刚刚见到她的时后,她戴着一副黑边眼镜,还做了美甲,据’说是陪着她的孩子一起做的,她向我们做自我介绍的过程活泼又生动,虽然严肃,但给人一种:“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感觉,让我觉得她很真实,这是我们的初次遇见。


  相识


  我和她真正的交谈是在一节语文课之后,原因是,我们写了一次作文,老师说好的作文时没有我,却提到了和我一起的小学同学。我的心里感到很失落,我以为时间会平复这种感觉,但以后的时间里这种感觉就愈发地强烈起来,我的心中忽然升起一个念头――再写一篇作文给老师看。虽然我认为老师不会管我,但我思考再三之后还是去了,我喊了声:‘报告不知哪个老师说了声:“进”我进去了,看见语文老师正坐在她的位置上看手机,从门口看去她被清晨的阳光笼罩着,安静而又优雅。我走过去扭扭捏捏地说“老师,你能帮我看看作文吗?”她闻声看了我一眼之后放下手机接过我手中的作文开始看,我的心紧张极了,生怕自已写得不好,给老师一个坏印象。最后,只见老师圈圈划划一阵后放下手中的笔,若有所思地看着我说:“写得真好……”我控制住心申的喜悦,试探着问了一句:“老师,这篇比上篇好吗?”老师说:“当然好了,终于等到这句话了,心中是无尽的喜悦,为了这句话什么都值了,从办公室出来的时候,嘴角是开心的笑。心想:“这个老师真好”


  相熟


  渐渐了解她了之后,觉得她办事的速度是我们比不上的快,效率也大大超出了我们想象的范围,她告诉我们:“有事就快干,不留着!她的雷厉风行让我们佩服,慢慢地,我们知道她很自卑,因为她认为自己没有骄傲的资本,她一直都是我们心中一种努力精神的倒影,是我们敬佩而又害怕的语文老师。她说她不喜欢我我们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矩成灰泪始干”来形容她,因为她说她没有那么高尚。我们都觉得她不一般。


  三年讲台燃烧的是她的青春,照亮的是我们的未来,不管未来多么风雨交加,前方的路象么艰难坎坷,我依旧会微笑着抬起头,因为她说过:“不管你被别人打倒一万次,但是,想爬就一定能爬起来,返浓浓射师恩丝丝细雨一样滋润着我稚嫩的心灵,让我没齿难忘。


  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从指尖划过,不觉早已走过三年……,三世的轮回恩情相牵,辗转千年,情跨今生你我再相见,温柔了岁月美丽了红颜,辰光静好,细水流年,师恩难忘,恩情天定三世缘。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