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人作文 > 高一写人作文:写给妈妈的话_700字

高一写人作文:写给妈妈的话_700字

2019-09-04 来源:网络资源

  亲爱的母亲,您最近还好吗?按理说这本应该是,您的孩子为您过的第16个母亲节了,但回头想来,我啃着指甲,掰着手指算了一遍,似乎除了学校布置的任务,我并没有好好给您写过,过过一个像样的母亲节,甚至写信也是极少的。


  我大概是个不孝的孩子吧,16年的岁月白云苍狗,雨声中漏掉了16片风花雪月,16次寒来暑往,16个暮春残秋。


  16年岁月将学语的幼儿磨成了青年,16年时光将母亲乌黑的发,妆成了清白的丝,16年,带来和带走的都太多太多。


  我是不是应该尝试列一个偏微分方程,计算一下你我之间还有多少个16,我算不出准确的值,只得到了以下函数。


  如果我放弃高考,响应晚婚晚育政策,我还能陪您一个16年。


  如果每天都同您在一起,然后高考远走他乡,我还能陪你九个16周。


  如果每次放假回来看您,寒暑假都在家陪您,我们大概还有三个16周。


  如果我再有几个假期不回家,放长假出去旅游……


  抱歉妈妈,原谅我算不下去了。


  以前,你喜欢给我讲以前的故事,讲你的小时候,讲您和姥姥姥爷,讲您和爸爸,以前我不爱听,说反正都过去了,有什么意思呢?后来您也不讲了,再也没提过“以前”“那时”的字眼。


  后来上学了,离开了你以后,我才发现,自己是多么不了解你啊,不知道您最喜欢吃的菜,最喜欢看的书,最喜欢听的歌。我所知道的只有你的生日而已,我好害怕把三个小小的数字当做平板的密码,甚至是幸运数字,我害怕哪天,我连它也忘记了。


  我写到这儿,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妈妈,以后您能不能坐下来再好好跟我讲讲以前的故事,妈妈,我多想再多陪您几个十六啊。


  其实我也没想到我会把这封信写成这样,希望你看见之后不要难过,就当是一个不孝的孩子,突然醒悟了吧。


  您的儿子


  书于母亲节前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