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教师节的作文 > 关于教师节的作文:教师节,我拿什么献给您?_1000字

关于教师节的作文:教师节,我拿什么献给您?_1000字

2019-09-04 来源:网络资源

  9月9日第一堂课的钟声一响,长沙东风小学的数学老师易虹辉就走进了二年级二班的教室,一脸严肃的她刚准备说话,几位学生跑上讲台送上贺卡。她打开看了一下,都是学生自己手工做的,虽然有些稚气,其中流露出的真情与用心却令她很感动。


  易虹辉调整了一下心态,尽量用平和的语气说:“同学们花很多心思为我准备了这些礼物,老师很高兴。你们送给我的最重要的礼物,就是你们认真地快乐地学习,如果老师能使你们感受到数学的乐趣,老师就得到了最好的礼物了。但不少同学上周五的课堂作业做得很马虎,这使老师今天有点快乐不起来。”


  这堂课同学们上得很认真。同学们希望老师能以特别快乐的心情度过这个教师节。


  这个学校的校长黄晓玲女士认为,从学校的角度来讲,孩子的健康成长才是教师和学校最值得骄傲的,也是孩子们给学校、给老师的最好礼物。


  作为校长,她在充分利用教师节的机会树立教师的形象,表达学校对教师的尊重。东风小学这学期把开学的第一周定为“尊敬师长教育周”,学校认真组织了一年级、二年级和四年级的家长会,把学校正在进行的课程改革和其他的一些教学设想告诉家长们,希望得到更多的理解、支持与参与,也希望家长及时提出一些意见与建议,共同做好孩子的培养教育。在7日、8日两天,学校专门组织了感谢退休教师的活动,校领导和老师们一起给每个退休教师送去教师节的慰问,礼物虽小却让教师们感受到了学校和社会的一份温暖。今明两天,学校还准备组织教师和学生共同组成的教师节活动小组,给年过八旬的几位老教师送去一束鲜花。


  对于教师节,小学的孩子们对此或许没有了解其中真正的含义,他们只是在节日氛围的感染下,觉得自己在这个时候要对老师表示些什么。


  清水塘小学二年级的张维真昨天晚上给老师做贺卡时,也给妈妈折了一只纸的小花狗,他在日记中写道:“9月10日快到了,这是老师的节日,也是我妈妈的节日,因为我妈妈是军区幼儿园的老师,我想给她送一个小礼物,于是,我和姐姐商量,我们一起用纸制作了一只美丽的狗,姐姐先折,然后我们一起涂上了美丽的色彩……”


  他的妈妈刘老师说孩子给她送礼物时,她只是很随意地说了声“谢谢”,后来看到他写的日记后才为他的用心感动。她说幼儿园明天不休息,今天下午她会给小朋友谈谈教师节,根据以往的经验,明天有不少孩子会做些贺卡表达心意。


  相信是因为年龄的关系,大一点的孩子对于送礼物给老师就另有想法了。刚进长沙市一中的于泱说,他想过教师节给老师送礼物的事,以前在小学也给老师送过贺卡,但他这次不准备送了,因为刚刚到这个班,对老师还不了解,不知道在贺卡上写什么。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