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教师节的作文 > 关于教师节的作文:教师节的礼物_2000字

关于教师节的作文:教师节的礼物_2000字

2019-09-04 来源:网络资源

  明天,就是教师节了。下午,我们来到教室里,看到有的同学手捧鲜花,有的拿着贺卡静静地等待老师的到来。


  “叮铃铃”,预备铃响了,老师推门走进教室,这时,同学们一拥而上,把自己的礼物送了上去,我看到了老师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她抚摸着同学们的肩膀说:“瞧你们,买这么多的礼物干什么,乱花钱。”我听了,深深地知道了,老师的付出不收回报。其实,一张一百分的卷子,一次出色的作业,或是对老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这都是让老师高兴的礼物。


  教师节是一个感谢老师的节日,师恩难忘啊!我们的老师是一个无私奉献的人。她是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但却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高材生。


  我记得有一天,老师来到教室,脸色不太好,也没有精神,显然是病。可是老师还是坚持来上课,她讲的还是那么有声有色,只是脸色越来越差。我心中一直在说:“老师,别上课了,休息一下吧。”但是她还是认真的给我们讲完了课文,后来听说别的老师劝她请假,她却为我们一课不落。老师啊,您真是伟大,尽职尽责,您的那种无私的精神震撼了我,感动了我。


  我们的老师就像一支蜡烛,点燃自己去照亮他人,用自己的心血为我们铺就了知识的大道。在这里,我想对老师说:“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


  今天,是9月10日,一个特别的日子??教师节。


  一大清早,筱薇就起来了。她走在去学校的路上,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庆祝这特别的节日。她边走边边想:今天是教师节,该送什么礼物给老师呢?正当她思索时,突然,她看见田野上盛开着一簇簇美丽的野菊花,有黄的、紫的、白的……一朵朵竞相开放。筱薇心想:这些菊花多么像老师高尚的品格呀!于是,她兴奋地跑过去,采了一束当送给老师的礼物。


  她来到学校,学校里还一片寂静。她跑到水池边,小心翼翼地握着菊花,用水把花上的泥浆冲洗干净。便高兴地向老师办公室走去。


  筱薇来到老师的办公室窗前,蹑手蹑脚的轻轻探着头,向办公室里巡视,发现老师没有在办公室里,她心想:呵,这真是天赐良机,这真是天助我也,这是个好机会!于是她轻轻地推开窗户,把菊花插进了笔筒里。正当她转身要走时,却无意看到了老师的办公桌上放着一副老花镜,老花镜下面还放着一本语文课本和昨天刚刚测试完的试卷。她心想:老师肯定批改我们的作业到深夜。有不断回想起:多少次老师曾在办公室里熬夜,多少次曾带病上课,多少次……她百感交集,心想:老师啊老师,您的生命是一团火,您的生活像一曲歌,您的是一首诗。您太辛苦了!您有蜡烛那种照亮别人却熄灭自己的精神。您是人类灵魂工程师,您是培育祖国花朵的园丁。粉笔染白了您的乌发,作业熬红了您的双眼。您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老师,祝您节日快乐!


  这样想着想着,筱薇的眼睛模糊了,泪水蒙住了她的双眼……这时,她抬起头看了看衬托着几朵白云的蓝天,又看了看在阳光照耀下晶莹透亮的菊花。于是,自言自语的说:“老师看到这金灿灿的菊花,闻到这沁人心脾的清香,一定会欣慰的笑。”筱薇想到老师的笑,自己也抹了抹眼泪,望着菊花笑了,笑得那么甜,那么灿烂!


  九月十日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可我却没有给以前教我的陈老师送贺卡、鲜花。


  我现在很希望是陈老师教我们,陈老师以前教我的时候我老是会开小差,上课很不认真,但我现在很后悔。


  在那天我每次看到别人不是拿着鲜花就是拿着贺卡,而我却是两手空空的来到了学校。我的同桌也拿来了两手满满的鲜花。我的同桌他是送教过他的老师,当只剩下一株鲜花要送给陈老师的时候我就跟这他了。我不敢进去,因为我没有什么要送给陈老师。我只在办公室门口看着,可以看见我的同桌黎俊峰把鲜花送给了陈老师。陈老师的脸变得苍白了,头上也多了几根白发。陈老师把黎峻峰送的花接了那株花,和蔼的向黎峻峰说了一声“哎”,黎峻峰说了一句老师您辛苦了。老师又说了一声哎。


  以前陈老师教我的时候,我上课不听讲,老师也常常在评价手册里说她喜欢我,要我好好努力学习。她今天没看见我来一定很失望。我想到这里,我的眼睛模糊了。


  同学们都知道一年一度九月十日是我们尊敬的老师的节日——教师节。


  每个同学都有自己尊敬的启蒙老师,我也不例外。我最喜爱的吴老师是我最喜爱的启蒙老师。今天是教师节,我想起了吴老师,教师节我没有什么礼物送给您。我只有写这篇日记献给您。


  我曾记得,当我读一年级走进校园的时候,是您把我领进教室,是您第一个教我读书认字,是您教我一笔一笔写字,使我把一年级的课文全部学完,成绩一天比一天好,每次考到九十多分的理想成绩这难道不是您辛勤辅导的功劳吗?你真像慈母一样呵护着我。


  现在我是三年级而且是三好学生,这难道不是您奠定的基础吗?祝你教师节愉快。


  在阳光般的天气中,我心情十分地好,突然想到了今天是9月10日——教师节。


  我想着送什么礼物给老师呢?突然想到老师就好像是辛勤的园丁,我们就像祖国的花朵,老师养育着我们,还是送鲜花好。于是我便买了色彩鲜艳的菊花,准备作为教师节送给老师的礼物。


  我来到了学校办公室的窗户外,看到了我们的老师批改作业累的在办公桌上睡着了,于是我把买不的鲜花插进了那老师充满血汗的笔筒中。看到了老师那度数一而再,再而三提高的老花镜,想到了老师是多么的辛勤而又刻苦;看到了老师那度数一而再,再而三提高的老花镜,想到了我们的知识日益提高,而老师那头上的银丝越来越多;看到了老师那度数一而再,再而三提高的老花镜,我又想到了老师是在用自己的心血,用自己的表春培育着我们,让我们快乐成长,而老师也越来越衰老。


  啊,在此我深深地祝福老师工作顺利,快乐每一天!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