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祖国的作文 > 关于祖国的作文:红色的祥云崛起的祖国_1200字

关于祖国的作文:红色的祥云崛起的祖国_1200字

2019-09-03 来源:网络资源

  红色代表着激情,红色代表着活力,红色给人温暖,红色使人奔放,正如正在齐鲁大地上传播的代表着团结友爱、拼搏奋斗的祥云火炬。


  红色又是一个残忍的颜色,鲜血流失、生命的陨落,被这种色彩表达的淋漓尽致。


  2008年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既有红色的激情又有红色的残酷。她让人们流泪、痛哭;她让人们欢歌热舞。她更让亿万华夏儿女紧紧的团结起来。


  这是一个悲痛的日子。5月12日,共和国正接受着汶川特大地震的严峻考验。遍地的残壁瓦砾考验着人们的视觉神经;废墟下的手机母亲、可爱的敬礼男孩……让人们心生温暖,因为再大的困难绝打不倒英雄的中国人们。


  2008年5月31日,成都军区某陆航团734号米—171直升机直冲蓝天,开始了在汶川特大地震灾区执行抗震救灾任务的第64次飞行,也开始了它铭刻在人们心中的一次不朽的远航……


  14时56分,直升机在返回途中,因高山峡谷局部气候瞬时变化、在汶川映秀镇上空不幸失事……5位机组人员像,永远地汇入到了川西北的青山之中。这其中,就有滕州人民的好儿子——张鹏!


  2008年13时21分,载着张鹏骨灰的灵车缓缓驶出京福高速公路24号出口。滕州人民的好儿子、抗震救灾英雄张鹏,回家了……


  英雄魂归故里,浩气荡长空,


  英雄魂归故里,长街万人迎,


  滕州人们都在呼唤一个亲人的名字


  ——张鹏!


  这一刻,荆河呜咽,龙山垂首,哀乐低回,群情悲切……


  张鹏,你是好样的!你用生命谱写了不朽的乐章,捍卫了血浓于水的亲情;2008北京奥运会因你和无数向你一样崇高的人们而意义更加不凡。


  2008年8月8日,奥运圣火将第一次照耀在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上空。奥林匹克的精神将与古老中国的心脏一起跳动,青春的梦想将与年轻中国军团的脚步一同飞扬!


  这一刻,我忽然发现,祥云火炬就在我们身边,奥运会就在我们身边。张鹏,你不怕牺牲、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奋勇救灾的精神不正体现了“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的火炬精神吗?你用生命延续并升华了“天地自然,人本内在,宽容豁达”的精神理念。


  2008年7月21日,奥运圣火已经来到山东。3COME文档频道传递途中,尽是红色人海,人们为北京奥运会加油呐喊,为灾区人们默哀追思。这矛盾的心情因为祖国的崛起互相交融,化成空前的凝聚力传递着“和平、友爱、拼搏、进取”的奥林匹克精神。


  朋友们,今天,祥云圣火已经来到了我们的家乡。你是否也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奥运添上一份光彩?它既不需要多华丽的口号,也不需要多壮观的举动,从我做起,从身边的事情做起,祖国就能更加美丽,一个美丽的新中国,会让奥运为之骄傲,会让世界为之鼓舞。


  平凡中,我们一样奉献,让我们关注祥云,心燃圣火;情系奥运,祝福北京。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