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朋友的作文 > 关于朋友的作文:我的朋友_750字

关于朋友的作文:我的朋友_750字

2019-09-03 来源:网络资源

  朋友,是一个人在人生道路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当你沮丧,消沉。觉得前途渺茫的时候,是朋友在你漆黑的人生道路中打亮夜灯,让你这只迷途的羔羊走向正轨;当你山穷水尽,走投无路的时侯,是朋友慷慨解囊,帮你化险为夷;当你火冒三丈,精神萎靡不振的时候,是朋友让你这起伏不定的心海心如止水;当你落魄沦陷的时候,是朋友在你的耳旁嘘寒问暖……


  我也有一个高朋友,虽不像我说的那样十全十美,但她也有很多的优点:它心宽体胖,总是笑逐颜开,还写的一手好字,就连说话声音也像喇叭一样洪亮。可他也时常让我束手无策。


  那是一个课间,上节课的古文太长,我却抄完了,正巧有人跟我借,于是我爽快的借给了他,可能是为了酬谢我吧,就说了几句好听的话:“你的字真漂亮呀!怎么练得呀!”此时的我心花怒放,思忖着:终于有人拍我马屁了!没想到的事,他竟然当面泼我得冷水:“喂,她这种字也叫漂亮?跟蜘蛛爬似的。”“你的也没比我强哪去!”我生气地匆忙回到了座位上。可后来一想,这正是他的珍贵所在呀!直言不讳,不整那些虚套子!


  记得那是步入中学的第一次月考,我的数学不及格。一路上我垂头丧气,一言不发,还掉了两滴眼泪。


  “你哭什么?”


  “你是得了九十多分,跟着说什么风凉话呢!”我呜咽着。


  “知不知道什么叫‘胜不骄,败不馁呀’!不就是数学吗,包在我身上了!’他胸有生竹的说。


  从此,他就利用业余时间帮我补数学,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不管刮风下雨,乐此不疲。


  也许是上天被我们这种执着的精神感动了,令我们欣慰的是,我的成绩一路飙升,也慢慢的喜欢上了数学。


  我想,这正是我需要的朋友,是我生命中的贵人。她能在我沾沾自喜时,忠言逆耳;在我彷徨的时候,给予我无私的帮助。他就像一盏明灯,瞬间照亮我的心扉。我可能没她那么无私,那么直言不讳,但我愿做一只小小的蜡烛,照亮世间那纯洁无瑕的友情。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