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朋友的作文 > 关于朋友的作文:我的朋友_1000字

关于朋友的作文:我的朋友_1000字

2019-09-03 来源:网络资源

  过几天便是清明节了,一个朋友回家过节了。我的朋友比较多,最要好的我都叫兄弟,这个朋友便在其中。


  什么时候认识他并成为朋友的,是在小学六年级和初中阶段,那时侯不至于称兄道弟。后来怎么谶纬兄弟倒也忘了。我总觉得现在人与人之间的疑心都重了些,人与人之间隔膜也较大。我和他心照不宣,没什么隔膜,这是成为兄弟的其中一个原因。他没读完初三就辍学去打工了,理由很简单:不喜欢读书,而且家里并不富裕。他是家里的长子,不读书,自然而然担当起养家的重担,但他没有任何怨言。


  到现在他外出打工已经快两年了吧,换了一份工作,并不是工作辛苦,只是太清闲而乏味了。第二份工作也很乏味,但他没有多大的能耐去再找一份工作了。由于工作的乏味,每次他回家都会很高兴,都会来找我,而我却由于学习的关系没能在他回家这有限的时间多陪他。在家乡他只有我一个要好的朋友了,其他的朋友都到外地打工或读书,逢年才回来。大家聚在一起的时间少了,能回来一番自然欢快,但我却常常不能陪他。有时候我会一个晚上不学习陪他去吃些小吃,谈谈心,但话题却也不多。他不善言辞,在一起的时候他跟我抱怨工作的乏味,没想到回家也一样乏味。这时我该怎样安慰他好呢?我一脸茫然,因为我过的也一样的乏味啊。他没有什么爱好可以消遣时间,日子便更难熬了。我会拿书本上的道理和自己的经验来教他安排时间,他却不怎么理会,毕竟他是不喜欢书本的东西的。我们的谈话通常以沉默结束,这让我多少有些悲伤。回家每几天,他便提前走了,他觉得在家也找不到什么乐处。回家的期待,便成了离去的无奈。


  我常认为自己要学习而没空去陪他,我会一学习为由。而我是有用心在学习吗?其实没有,好象学习是用来敷衍生活的。我敢辍学去打工么?父母不允许,我又凭什么本领养活自己呢?我除了学习还能干些什么呢,但学习也让我乏味,我和他的感受是相同的,只是境遇不一样了罢。


  我听说文化差距回拉长朋友间的距离,我确是感觉到一些了。我不希望那样却无可奈何,只能一个劲的悲伤,但这又能怎样呢?我感觉长大之后,许多朋友间的距离都拉长了,隔膜也累积了厚厚一层。一些小时候亲密无间的伙伴已不再有昔日的笑脸了,我的朋友,我的兄弟,也渐渐离我远去了……


  长大了,世界也就没有小时侯那种纯洁了吧!我的朋友,我的兄弟们,你们现在过得怎样呢,什么时候能在相聚在一起,亲密无间的谈天呢?


  你们永远在我心里,但愿你们也没有晚了我!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