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节日的作文 > 关于节日的作文:大雪后的小草尖头_1200字

关于节日的作文:大雪后的小草尖头_1200字

2019-09-03 来源:网络资源

  下了一夜的雪,大地盖上了厚厚的雪被子,视野之内,一派银装素裹,美极了!


  习惯晨练的笔者,一出门就被雪景惊呆了!楼门被厚厚的大雪堵着,开门费了好大的劲。插着没脚深的大雪去车库取把锹,将楼门及楼门间铲出了一条道,铲雪声惊起了多位邻居,纷纷找来工具投入到铲雪的劳动之中。楼区虽然不大,邻里间都十分团结,犹如一个幸福的大家庭。人多好干活,不一会就清理完了。雪还在下,已经影响了正常的出行,看来又是一个因下雪而休息的日子了。


  回到家里,面对一身一脚的雪,我来了雅性,反正也是弄了一身的雪了,一不作、二不休,甘脆,去大雪中感觉一下下雪的滋味,我同爱人打了一个招呼,踏雪游春去了!


  雪还在下,在大雪的衬托下,这个天空都雾蒙蒙的。


  今天的雪是名符其实的鹅毛大雪,雪片足有拇指指甲大,飘沸沸扬扬,密密麻麻。雪片落在脸上,立即化为一滴清水,凉嗖嗖的。脚下犹如踩在棉花上,松软的很,由于气温比较高,近地面部分已经溶化了;走不远儿,鞋底就粘上厚厚的一层,感觉穿的是发糕鞋,个儿都长高了。


  雪还在下,路边的田野没有了往日模样,已经看不出垄沟、垄背,平日里趾高气扬的高粱茬子,玉米茬子都不见了踪影,只有几许的荒草还露着头,虽然没有牡丹的艳丽,没有梅花的傲骨,没一丝的绿色,干枯的肢体在皑皑白雪中却显得那样鲜明,有个性。


  走近了一株在我们地区被称为莠子的野草近前,毛茸茸的果穗上粘满了积雪,细细的茎杆被压得如月牙,穗头已经贴在雪面上。我为那条纤细、一尺多长的茎而感动,是什么力量让它弯的那样深,就是不折?我将那条莠子穗采了下来,细细观察,原来莠子穗上还有那么多的种子没撒出去,只要茎杆不折断,就可以通过风将种子撒在不同的方向。修长的茎杆是最好的风向标。生物都有自己的生存方式。我为莠子草顽强的生命而叫好!


  在一株我们地区称了蒿草前我停下了脚,蒿草高高的个子,像一株小树,茎杆有拇指粗细,一米多高,我橹了一把挂着冰雪的枝条,细仔一看,还有少许种子,我为蒿草的坚贞所感动。此时,我想起了一句农谚:三月茵、陈四月蒿,五六月份当柴烧。现在已经是三月份了,是不是地下已经生出小蒿草?我不顾雪的冰冷,我扒开了厚厚的雪,在蒿草的根部,我真的看见了淡黄略带灰白色鲜嫩的蒿草芽儿,已经哄破土层,融化的积雪已经将顺着蒿杆儿,流到了根部,直接滴在蒿草的嫩芽上,我恍然大悟:原来高大的蒿草是在接受更多的雪水,通过茎运送到根部,为生命的下一个轮回蓄积水分。在大雪天蒿草的新芽也是鲜嫩的。大自真有学问。


  在回来的路上,我在为野草高超的生存本领感悟的同时,也为自己写作找到了一条继续写作的理由。每天写点啥,虽然没什么成果,但也能为网络,为地方新闻发挥一点作用。任何人都是生活中的一株小草。一株小草不能让大自然万紫千红,但万紫千红的大自然就是由无数的小草构成的,没有小草的不为名利,没有小草的顽强精神,就不会有大自然的万紫千红。我为小草的顽强而喝彩!我愿做一株小草。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