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节日的作文 > 关于节日的作文:济宁大雪感_700字

关于节日的作文:济宁大雪感_700字

2019-09-03 来源:网络资源

  乙未之年,初冬丁亥,吾别友人,只身而东。


  离时虽殇,未至雨雪,地微霜,此景情难动容,感玄黄之变不利于人心之发情。


  千里之外,初闻济州下雪,大乎?嗟夫!至太祖开国,府内气象之局而定往来,时一甲子,未曾得之。


  先于癸卯,暮,小雨淅沥,虽雨中杂之雪令众略感望,而旦旦十二点右,鹅毛大雪遂不负众望,纷纷落下,然雪旋过一寸余半。甲辰未时,积雪无膝,累一尺两寸。


  雪虽美,然而夺其民之大雪行。以极恶寒,济州各县学舍业已停课,学子嘻于雪中,有才子以太祖之文新编:“济宁大雪,一顿神飘,千里车流,万里坑包”。


  乃有老叟叹曰:“活七十有六,未可见。”吾有一友,身修八尺,貌如邹忌潘安,神秀非常,双股入雪,嘻曰:“弱冠之高。”


  城多处枝为之折,园司方力扫,未多时,计干道断枝清毕,通行无误。


  数日之雨以土菜生期迟,加雪外菜进不来,故蔬食少,价则有涨。车马亦之。商道牟利,乃行天之变数为人兴。


  人道奇,有善恶,明是非,分利义。故天降三丈夫,三郎义推,推八乘利脱雪窝之困。


  大雪之胜外,有多次之景足铭,此景足驱尽寒,暖吾辈之心。温于是挤之路,衣荧光绿制之交警之一通手势翩翩;温为三少立雪中半少,义推陷于雪中之车驶离;温乃止于陆中公车,警民共伸相与;温为民司之事者寻而城之四隅,将归之人带至温之助立。


  于是大雨雪之时,温复为此城之主。


  今昔乃西方之感恩节,乃取他人之文填吾空白之思。


  感恩节,意欲亲,父母情,无量恩;


  感恩节,念师恩,教学识,教为人;


  感恩节,念友人,吾友意,暖人心;


  感恩节,送祝福,福双至,善长存。


  斯为济宁,乃感恩地方养育;乃感恩孔孟之道,仁义之道,君子之道。


  吾辈甚慰,是以雪中之温情,何地可复也!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