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节日的作文 > 关于节日的作文:冬至扫墓_650字

关于节日的作文:冬至扫墓_650字

2019-09-03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是12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按照习俗,冬至、清明这两天要去扫墓,而在农历七月十五日的“七月半”则要在家中祭拜祖先。于是早上五点四十,我就被妈妈从温暖的被窝中拉出。穿上衣服,吃完早饭,我们赶到八一桥头与阿姨汇合后一起乘车去金安福园去看太婆。


  汽车在泥泞而充满沙石的道路上行驶了近1个小时,最终到达了安义县长均乡。虽然这里没有清明是的人多,但是仍然人声鼎沸。只用了5分钟,我们就从人潮中脱出身来,到了崇德苑。太奶奶就安葬在这个庄重的地方。


  这个地方的空气明显比市区里的空气差,把这里比作只有硝烟没有死伤的战场,是再合适不过的了。鞭炮声此起彼伏,到处烟雾弥漫。太婆的墓是由一块黑色的大理石砌成的。墓碑两侧栽种着两棵青松,象征着太婆名垂青史、流芳百世。


  祭祀活动开始了。


  妈妈先用一块抹布把墓碑擦拭干净,边擦边念念有词:“外婆,你的孙女来看你了!……”碑擦干净后,阿姨在插蜡烛的祭坛下面压了几张纸钱。随着“轰轰”的声音,一丝丝青烟从焚烧桶里飘出来,夹杂着一股股热浪,顺风像我飘来。我被熏得咳嗽不止,连眼泪都流出来了,只好闪到一边去呼吸新鲜空气。


  熊熊的火焰,似乎在替我们诉说哀情,把我们的哀思寄托给天堂的太婆。


  进入到了祭祀的尾声了。妈妈拿着一串鞭炮,往燃烧桶里一丢。“噼里啪啦……”待到烟雾散尽后,我们依次向太婆跪拜。


  轮到我跪拜的时候,我心想:太婆,我考上了好初中,这里的竞争很激烈。请您放心,我一定好好学习,刻苦拼搏,对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