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节日的作文 > 关于节日的作文:冬至_1500字

关于节日的作文:冬至_1500字

2019-09-03 来源:网络资源

  又是夕阳西下……


  今日冬至节,怎么可能不写上一两句。


  多少个冬夜悄悄地来,又悄悄地逝去。走过冬至的阳光,在回家的路上虽然比以往的时日稍稍的晚了一些,可是,走的还是那样的匆匆!


  人生匆匆,岁月匆匆,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在生命的一个季节去静静的等待?望着即将淹没在西边高楼下的落日,我的生命一刻也没有停止对晚霞的思索,一天又一天,人生真的会在某日被水月带走!


  叹息,在日落的那一刻,我想,我们没有一个人不为这流走的岁月而长长的叹息着,这是一个生命的疾呼!


  冬天的夕阳,在落下的那一刻,就带走了白日全部的热量,于是,喧嚣了一日的小城,很快就沉寂在这暮色中!


  没有了阳光,没有了温度,我们行走的脚步只能靠亮起的霓虹灯来温馨,影影楚楚的霓虹灯,就像是这个小城守护的战士,给人一份安然的依靠,小城安静下来,就连高楼内,一个出生婴儿的啼哭声,都能让人听得真真切切,这是一个安静的世界!


  我的思绪,透过厚厚的玻璃窗,就像一个脱缰的野马疯狂地奔驰在草原上,嘶吼,狂踢,想用自己的激情,喊醒沉睡在冬季里的绿草!


  心思在为一份白云涌动,我不惧怕岁月捻碎了斑斓的脚印,在高高的晴空里,我想,我就是这草原上的主人!寒风可以从我心里淌过,黑色可以淹没我的视线,但是,绝不能辱没我的心情!


  这份狂热的心跳,谁又能够读出其中的滋味?生命为爱的人来,这才是生命的本质!每个有价值的生命,都是爱的体现与扩展!


  我的手指在键盘上跳跃,尽管脖颈都已经酸困,可是,我不想放过走过我身边的灵感,文字就像一个不朽的爱,在人类与大自然之间,记述着一次次走过生命的痕迹,倘若没有文字,再有光辉的思想,一样会变成夜晚里一个个流放的幽魂,文字有时候可以胜过光照万物的太阳!


  夜慢慢地暗下来,大地也渐渐地走进梦想,那一个曾经搅动了我心海的哪朵白云,却悄悄走进我梦的故乡!


  做梦,也许对于冬天来说是再好不过的时光,皑皑的白雪,沉沉地裹在大地上,就像是一个白色的精灵,紧贴着大地的胸部,聆听着夜里母亲梦呓里的歌声,这是一场多好的相遇呀?


  也许是羡慕,我一点睡意都没有,我摇晃着键盘上空的手指,在不停地询问自己的心,你为何合不拢眼睛?难道没有听到隔壁邻舍小狗在暮色里酣睡的声音吗?我不断地垂问自己的心!


  多少次,我在警告自己,不要让文字使自己变成疯子,有人说爱文字的人都是疯子,我不算是一个爱好文字的人,可是我不想流放自己,我只想跟着这文字的脚印一次次上路!


  人生就是一个翻阅、书写与沉思的过程,想想白日那些脸,那些笑意在这暗夜里,都不一样的还会被模糊吗?


  我的心在这夜色里挣扎,星星在眨巴着眼睛,黑压压的窗外,几乎压的我喘不过气来……


  月亮对周围的星星说,我的爱在太阳的身边,于是我努力地追,就这二十四个小时的路程,却让我追不到,可是,我从没有放弃自己心中幸福的追求,他在苦苦的坚守着!


  这是一份怎样的爱情,我听着星星与月亮的对话,心里总是又几分触动,一份爱就是一个光环,一份情,就是我们人生携手走过的红地毯!


  今天的文字似乎有点走笔,然而,我不能让这份被文字点燃的渴望剿灭,因为一个沉落的心处了死亡,就没有选择!


  白天哪知夜的苦,因而,有些事情便别无选择!


  我爱上黑夜,只是因为文字,文字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次次闪烁出晶亮的光泽,驱散了我内心深处的孤独!


  我爱上文字,只是因为黑夜,黑夜就像文字里的群星,一次次萌发出独特的光泽,驱散我内心的寂寞!


  文字、黑夜、爱,让我一次次陷入思索的边沿!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