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大全 > 关于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_650字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_650字

2019-09-03 来源:网络资源

  郭德贤老奶奶在《开学第一课》当中慢慢讲述着自己当年发生的故事,对于我们观众来说,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那段历史离我们并不远,还在我们的眼前。那面如今在中国上空飘扬着的五星红旗,是刚升上去的,那条升旗线还是温暖的,还留着革命先辈们的余温。在五星红旗升上去之前,革命先烈们用身体保护了五星红旗,用自己的生命保存五星红旗的那一抹鲜红。


  所以我们才会觉得五星红旗如此鲜艳。我曾经看到过一句话:为什么五星红旗那么鲜艳?因为那是血染的!不错,五星红旗确实是血染的。所以我们必须铭记那个时期,那个离我们并不远的时期。我们不能辜负先辈们用献血换来的和平,对于他们来说,只有祖国强盛了,他们的血才没有白流。只有五星红旗不再需要用流血去保护,同样能飘扬在中华大地,他们的血才没有白流。


  央视之所以选在《开学第一课》上讲述这个故事,是因为孩子是我们祖国的未来,孩子也是离那段历史最远的人,所以我们要在小的时候就告诉他们这些事情,唯有让他们知道这些事,他们才能明白脚下踩的土地是如何得来的。也唯有如此,他们才会珍惜如今,把握当下,为未来而奋斗。说到底,这就是一种传承,是革命先烈精神的传承。


  可以毫不犹疑地说,我们的生命就是用他们的生命换来的,有人替我们承受了岁月的艰苦,承受了不该承受的痛苦,我们很幸运。我们是一个民族,叫做中华民族,我们号称文明古国,号称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号称中华民族是炎黄子孙,这些都说明了一件事,无论是前人还是后人,都是一个整体。而五星红旗,就是我们这个整体的代表,是我们凝聚而成的鲜红。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