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献给祖国的赞歌_1200字

高一叙事作文:献给祖国的赞歌_1200字

2019-09-03 来源:网络资源

  金秋十月,红旗飘扬,举国同庆。古老的长城挺起不屈的脊梁,辽阔的草原回荡深情的马头琴声,奔腾的长江翻卷起澎湃的浪花。今天,在您60华诞的日子里,我以中华儿女的名义,向祖国母亲致敬,为祖国母亲祈福。


  巍峨的长城铭刻着中华民族五千年不朽的伟绩,回顾历史的云烟,岁月的风霜,古往今来,为了华夏民族的崛起和强盛,无数仁人志士,浴血奋战,前仆后继,血洒疆场,为国捐躯。他们显示了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这铿锵的誓言来自那民族骄子纯洁的灵魂。黄河曾在怒吼,长江曾在悲泣,多少英雄青山埋骨,多少志士饮恨倒地。他们救亡于燃眉,拯民于水火。大江东去,流不尽的是他们豪迈的情怀,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气节。铁锤、镰刀交织共同擎起了一个民族的希望,擎起了一代风流。沿着你那条条殷红的纤丝,仍能找到风的走向,云的足迹,雷的余音,辉映出历史的硝烟和征程。


  一九四九年的十月一日,标志着东方睡狮的震醒、奋蹄、腾飞,记录着炎黄子孙的搏斗、新生、奋发。百废俱兴,神州大地春风万里;自力更生,江南塞北鸟语花香。九州山川沧海桑田、日新月异,经受了风的打磨,雨的漂洗,电的砥砺,阳光的重镀,交织着汗水、泪水、血水,终于铸就一个东方神话,一个古老国度跨越了一个崭新的时代。是您的崛起才有今天的新生,是您的腾飞才有明天的辉煌。


  祖国啊,母亲!13亿颗心化作红烛为您而燃,您以民族的刚毅和魅力,微笑着面对岁月的风霜雷雨,摧毁制造两个中国的妄想,看高山映平湖,大地走铁龙,荒漠升卫星,神舟射太空,奥运金牌闪,环球奏凯歌。六十载的搏击,六十载的追求,六十载的开拓,祖国坚毅地走过了六十个春华秋实。今天,您的儿女正无比自豪地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在您的召唤下,正在神州这片沃土上演绎着龙的不朽。


  和着国歌庄严的节拍,威武的三军正以雄壮的方阵出现在天安门城楼前,昆仑屹立、泰山昂首、长城扬眉、黄河高歌……在九州方圆一片欢呼声中。看,“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心花与长江激浪一起奔腾,血脉与黄河咆哮一齐澎湃。看不完共和国的壮美风采,道不尽共和国的光辉前景,未来的黄金海岸,群英荟萃,华夏儿女正弹奏一曲雄浑高亢、气势磅礴的改革开放之歌,扬起自尊、自信、自强的旗帜,昂首阔步在新的征途上。


  “华夏十月春潮涌,神州万里处处红”。在这高唱《祝酒歌》的日子里,站在珠峰之巅看塞北江南,锦绣的中华大地到处呈现了一片五彩缤纷的新景象。“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十三亿中华儿女与时俱进,共和国以激情奔放的姿态向世界宣告──中国,一个繁荣富强的时代即将到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