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中华我心_1200字

高一叙事作文:中华我心_1200字

2019-09-03 来源:网络资源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六十年前,新中国在共产党的臂弯中降生,自此便流着共产党的血,用马列主义支起中华之脊梁,并以毛泽东思想为魂,邓小平理论为魄,塑造了崭新的生命,强健了民族的体魄,东方巨人又一次矗立于日出之地。用血红的霞光与澄黄的星辉造就中国红与琉璃黄,使五星红旗红光万丈。一面旗,一种象征,蕴藏古中国的悠久与新中国的辉煌。


  可堪回首,佛狸祠下,一片神鸦社鼓!


  有人说近代中国像千疮百孔的树干,似垂死呻吟的鸟禽,如油尽灯枯的老者……诸如此类确是惨不忍闻。忆,近代中国确是山雨欲来风满楼,而回想那段阴霾岁月,当然是深入骨髓的痛,同时也歇斯底里的揭示晚清腐烂到脚底的萧条之景。以此将中国人的劣根性尽平生之所见一辈之所闻书写入浸血的典籍,以免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


  借我虎贲三千,复我浩荡中华,汉旗指处,望尘逃遁。


  82年前南昌城下一群决绝的义士不堪忍受陈腐入髓的腐朽,怀着赤子之心以免中华千年罹难,于南昌城下竖起一面红旗,中国挺起一根脊骨,此后掀起救人民于水火拯国家于危亡之热潮,铮铮铁汉握紧双拳,以摧枯拉朽之势削平民族头顶积压久远的三座大山。


  天下常令万事平,匣中不惜千年死。


  中国共产党在反动围剿下不屈,在鬼子刺刀下抗争,在一次又一次的战争中蜕变成长如凤凰涅槃,欲火重生!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自此始,28年冰与火的交融,光与暗的撞击,独立与殖民的撕咬,共产党与三大主义的浴血。苍茫大地,谁,能力挽狂澜主沉浮?


  谁也忘却不了天安门前的钢铁之师,谁也忘却不了老北京城三十万洪流,谁也忘却不了中国上空一道惊雷: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


  世界瞬息空旷,万物顿时寂寥,刹那惊雷遍神州;近代中国的朽枝在人民奋力抗争下已是强弩之末,顷刻灰飞烟灭,又在人民培育下冒出一枝翠绿新芽是党和人民的结晶啊!孰知曾似孱弱的枝头却是今日中华之支柱;百年巨树、沧桑共党一直践证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


  新中国风雨历程六十载,就像一棵树一棵盘龙虬凤枝繁叶茂的冲天巨树,树干斑斑点点记载了六十年的坎坷与希望、梦想与勇气、实践与创新……


  今日之巨木,乃昔日之苗,历经一番寒彻骨,终成中华十三亿民众的中流砥柱!


  今天,《义勇军进行曲》再一次以雄厚的音调响彻神州大地,这摄人心魄的旋律已伴我们走过悠悠六十年。时光静静,青云悠悠,弹指一挥间,中国共产党这棵当年的小苗,沐浴着雨露与风雪,承接着苍穹与大地,在广袤的土地间茁壮的成长,已长成一棵擎天大树。根枝深深扎入九百六十万之中华,她用枝叶蔽护着一代代炎黄子孙,用大爱抵御着酷暑与严寒。党是我们的希望,是我们的依靠。我们爱中华,也挚爱着我们的党!


  雄关漫漫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又是一日黄昏,立在如海的苍山前,看着如血残阳,五星红旗在暮色中伴着劲风猎猎作响,耳边响起浑厚铿锵的国歌,在祖国母亲六十华诞的日子里,十三亿中华儿女共同祈福祖国母亲——幸福安康!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