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爱在父亲节_1000字

高一叙事作文:爱在父亲节_1000字

2019-09-03 来源:网络资源

  每年六月份的第三个星期天是父亲节,它表达了全世界人民对父亲的尊敬和对长辈的爱戴。生活中我们更多的是赞美母亲、赞扬母爱,很少谈及父爱。如果说母亲是我们的故乡,是大自然、大地和海洋,那么父亲则代表了我们的思想世界。人所创造法律、秩序和纪律等物质的世界,父亲教育孩子,给孩子指出通往世界的路。所以有时父亲需是严厉的,但大多时候,父亲也是温柔的。父爱更是滋养我们的肥料,让我们茁壮成长。高尔基说过:父爱就像一本震撼心灵的书,读懂这本书,就读懂了整个人生。


  回想一下自己的成长历程,在你懵懂的记忆里,是谁用宽大的手掌撑起你?是谁用厚实的肩膀驮着你?是谁亲吻你稚嫩的脸庞?是谁陪你在游乐场肆意玩耍?是父亲。他教我们坚强、教我们自立、教我们树雄心立大志。父亲是勇气和力量的源泉,是希望和信心的化身。如果说母爱如水,柔美细腻,源远流长;那么父爱一定如山,粗狂豁达,气吞江海。难怪人们会选择一年之中阳光最炙热的6月来过父亲节,原来它蕴含着的是父亲给予子女最真挚、最火热的爱。感谢父亲,感谢他深沉而炙热的爱;感谢他无私的付出,让我们在优越的条件下生活,在优美的环境中学习,让我们享受童年的快乐;感谢父亲成为我们的人生加油站,成为我们的良师益友,成为我们温暖的避风港。母爱有声,父爱无言,父爱可能就藏在愤怒的呵斥中,也可能藏在打你的巴掌里,无论它藏在哪里,我们都要理解那份深沉的父爱。


  虽然每位父亲都有着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梦想,但他们之所以对我们严格要求是希望我们更加优秀,从而在未来对自己的人生有更多选择的权力。而事实上,他们更加关心的是我们在学校吃的好不好,身体好不好,过的是否快乐。我们的微笑对他们来说就是最好的礼物。同时他们也期盼我们快点长大,变得更加善解人意、有上进心,成为一个宽容大方、积极乐观的人,他们希望我们成熟,是希望锻炼我们学会做自己的主人,在以后的以后,能活得更加自信、潇洒。


  虽然父亲节这个美丽的节日一年只有一天,但是我们对父亲的尊敬和爱戴却应该是永远。让我们用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精神面貌给他们带来快乐和欣慰吧!在父亲节来临之际,让我们真诚地为他们送上一声祝福、一声问候,对自己的父亲说一声:“亲爱的爸爸,您辛苦了!我会付出行动,做一个值得您骄傲的好孩子!”最后,祝愿各位老师、各位同学的父亲、祝愿全天下所有的父亲——永远健康、永远快乐!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