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19年9月征文中学组]丢掉过去_1000字

[2019年9月征文中学组]丢掉过去_1000字

2019-09-02 来源:作文网专稿

  繁华的大都市里,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人群,每个人都有一段过去,有的繁琐复杂,有的简单刻骨,有的朴素轻松,有的压抑不堪……

  曾几何时,有人说:“丢掉是一门学科。”我认为它晦涩难懂,甚至从未及格,因为越想要丢掉,却越难以丢掉,我从未学会过它。过去犹如一座泰山,巍峨险峻,在我心上重重的压着。你背诵的范文单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的被你丢掉,以前得过的奖项,名次,成绩,也会逐渐的被丢掉,但是你可能会把过去当做值得炫耀的资本。可是,你知道吗?它已经过去了,现在需要你的是重新开始。人要学会舍得,“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

  迎着烈日,犹如新一轮骄阳,昂首阔步地踏入高中,我开始了新学期的生活。正如大多数一样,初中的我很优秀,名列前茅,眼高于顶,升至高中仍然沾沾自喜,理所当然的认为自己会大放异彩。第一次月考时,名次不高不低,暂且算是中等吧!验证我妈那句“高不成,低不就”。与以前相比名次下降了很多,我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还一直沉浸在过去的荣耀中不可自拔。直到新一次考试的来临,文理分科的重大考试,我险险地考进文尖班,很大的惊喜砸中了我,砸的我头晕眼花。从那以后,我更加的洋洋得意,好生威风,不识自己为何物,连学习也不再看重,整天吃喝玩乐,挥霍时光。终于,“诗意”般的生活迎来了属于它也属于我的一道“坎”!老师找我谈话,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知道吗?你差一点就掉出文尖班了……”我感到晴天霹雳,看着那些掉出去的同学哭的稀里哗啦,心里陡然一惊,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那段时间,感觉自己被关在黑暗的“深渊”里,也感觉被老师判了无期徒刑一样难受,生活学习中唯有“颓废”,越来越萎靡不振。同学们得知我的事情,惊诧的同时,纷纷劝慰:“暑假好好修养生息,高二卷土重来,重新开始奋斗。”现在,高二的我,每天忙而不慌,充实又快乐,静静地等待月考的来临。我学会了丢掉,也选择了丢掉,丢掉过去的荣耀与辉煌,丢掉过去的颓废与萎靡,丢掉了过去的一切,唯有努力时刻铭记在心。我坚信高二再战,我将重获无尚荣光!过去的一切将不再是绊脚石,潇洒地丢掉,收获新生!

  人的一生,不断地循环往复,不停地铭记,不停的丢掉。丢掉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涅槃重生”“东山再起”。只要你意识到它,多久开始都不算晚。现如今,丢掉这一门学科,我可以自豪的回答:“我,及格了!”

  过去的毕竟都已经过去了,不如丢掉过去,放眼未来,踏上新的征程。

  姓名:吴嘉仪

  年级:高二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