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文明的作文 > 关于文明的作文:文明只差一步_3000字

关于文明的作文:文明只差一步_3000字

2019-09-02 来源:网络资源

  国家强大,人民富足,对我来说一直都是抽象的,是今年的春节给了我真实的感受。


  我有两年多的时间没去奶奶家过年了,可心中并不是多么的期盼。仍记得上次去时暖气不好,冻得我总是紧缩在妈妈怀里。一路上,看着往后飞驰的田野村庄,心中仍是有点担心那里的冷。


  四个半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奶奶所在的县城,我正望着外面的高楼愣神,车已停在路边,“为什么停在这?”我惊奇地问。妈妈说:“这里变化太大,我找不到家。”于是我们用希望的眼神看着爸爸,爸爸似乎也刚回过神,挠着后脑勺不好意思地说:“咱们还是用导航吧!它比我更清楚家的位置。”


  我们靠导航来到了奶奶家。奶奶家宽敞明亮,布置得大方得体,大伯一见我就说:“今年不会冻着你了,看,这是特意为你买的空调。”其实,这屋子里已经很暖了,根本用不着空调。


  晚饭时,我们团团坐好,大家都端起酒杯,祝奶奶健康长寿。奶奶感慨地说:“你们呀,真是生在了好时代呀,想想我们这代人,大半辈子都在为糊口奔波,那是时谁敢想日子会过到这种程度啊。”大伯接过话来说:“是啊,我们这代人只要自己肯努力,就会过上好日子。”转过头来又对爸爸说:“听说你们能回来,我买了许多青菜,可咱妈一看就不高兴了,说你兄弟回来,你就只买蔬菜招待他呀,得多买点肉!我知道卖肉也白买,这年头和老一辈不一样了,谁还能吃得进大鱼大肉啊!为了让老太太高兴,我就买了两千元的各类肉,老妈才满意了。你看,吃剩的全是肉。这回咱妈可不能怨我了!”奶奶笑着说:“你们是真不知道什么好吃。”一听这话,我们不禁都笑了。


  第二天,我去参观大伯的工厂,第三天,我去姑姑的超市玩儿,第四天,我们两代人一起去给爷爷上坟:告慰他老人家,我们都生活得很幸福,我们这个大家庭会一直和谐美满。


  大年初三,我不得不满心留恋的随父母回家。回来的路上,回忆着这几天的一点一滴,想起了奶奶那代人早年的贫乏生活,我深深感到,每名中国人,正在用勤劳的双手,创造自己美好的生活,建设我们幸福的中国,国强民富,再也不只是一个口号,它就在我们眼前,再加上我们这一代人的劳动,当我们成为社会栋梁,我们的祖国更会蒸蒸日上,全世界的华人为祖国的强盛而幸福洋溢!


  十一月的天确像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是晴朗的好天气,骤然下起了倾盆大雨。


  老师的脸犹如这阴沉的天,抱着一大摞试卷走进了教师,我一看见那厚厚的卷子心里就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开始发试卷,“91分、89分……”我越听越紧张。瞧,大有进步的。笑得如阳光一样灿烂,而一向聪明活泼的只考了89分,他此时垂头丧气,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看着他们,我觉得自己有些坐不稳了,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又像揣了一只兔子,心里怦怦直跳。“84分”老师的声音如雷贯耳,晴天霹雳,惊得我背上直冒冷汗,心坠入万丈深渊,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怀疑老师是不是念错了,,当我拿到试卷,看到那鲜红的84分印在卷子上,再捏了下自己的大腿知道疼才明白,,清楚那事真的。我仔细地把试卷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哎,关联词填错了,按课文内容填空也错了,更令人惨不忍睹的阅读题,那几乎是全错呀!看到这里,我无地自容,恨不得找个地洞砖下去,阅读题毕竟是张老师教过我我们怎么阅读理解的,这怨谁呢?想想平时每次都不把老师教过的课文复习,多看几遍,只等老师说答案,早知如此,何必当初?下课后,同桌在我身边冷嘲热讽:“哟,咱们班的大将军怎么才这点分数?”班长带着一群同学过来看热闹:“现在的李大将军已变成了草包司令!”随后就是一阵爆笑声,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那鲜红的84分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中,这分明是告诉我要把今天的泪水化作明天的动力,要把今天的失望化作明天的荣誉,把今天的耻辱化作明天的骄傲!


  我玩过很多的游戏,让我感触最深的,印像最深的是一种判断游戏,名叫“官、打、找、贼”。这个游戏是我五六岁时,在家里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一起玩的。游戏的规则是这样的:把一张纸剪成四份,在每份上分别写上官、打、找、贼几个字,然后把纸折成一团,每个人从里面抽一张。假如抽到的是官,那就要把纸打开来,从其它三个人里找贼。其它的人要说假话,比如“我是贼呀。”“我不是贼”和说“我不知道”。这时候如果“官”猜错了,“打”就要出来打官,如果“官”猜对了,“打”也要打,但是打的就是“贼”了。


  一次我和同学玩的时候,一个同学对我说了句假话,我信了他的假话,抓错了人,唉,真后悔。后来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能全都听别人的,也要学会自己判断,这样才能不会犯错误。


  我非常的明白这个道理,别人说的不一定是对的,这样我才有自己的主见,如果人活在这个世界上,连自己的主见都没有的话,我们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虽然别人说的不一定全都是错,如果想完全不犯错误,我认为先要收集别人的想法,再联想自己人的看法,这样就能成功。


  伙伴们,会游泳吗?我可是七岁时就学会了游泳……


  一年级那年暑假,妈妈把我送到游泳培训班学游泳,15天的培训期,前4天教练让大家带着泳袖在泳池里练动作,我可是学得轻松自在,4天后就要脱下泳袖了,当教练让脱下一只泳袖时,我的身体就开始失去平衡了,无论怎么努力都找不到戴泳袖的感觉,最后的4天那简直就是世界末日,两支泳袖全拿掉,我必须不停地游才能逐渐找到平衡,否则就要下沉被灌,累得我是半死不活的,要是戴上泳袖多舒服呀……好不容易盼到了最后一天汇报的日子,所有学员的父母都来了,我可是要面子的男子汉,鼓足劲拼命游,终于25米的泳道在我的努力坚持下顺利拿下,游泳培训总算结束了。


  二年级的暑假,妈妈带我到温泉大泳池游泳,我不加思考地戴上了泳袖,为了过把瘾,我直接闯到了大人池,很自在地游着,妈妈建议我摘下泳袖,结果我游得很吃力,她在一旁不断为我鼓劲,游了不到5米,我实在坚持不住了,就又一次戴上了泳袖……怪不得妈妈说游泳是锻炼身体、减肥的最好运动呢,身体的哪个部位都别想偷懒!


  三年级的暑假,再次来到大泳池,没想到我竟然离了泳袖不敢游了……


  哎!我竟然由原来的25米的游泳纪录后退到不足5米,到最后变成不敢游,本领是大大下降,真不该老依靠泳袖呀!想想做其他的事不也是这样吗?老有依赖感,什么时候才能够独立呀!拿破仑曾经说过:“人多不足以依赖,要生活只有靠自己”。我要把这句话作为我的座右铭,时刻提醒自己,做坚强、独立的男子汉!


  星期五,放学回家时。小红和小明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走在一个拐角处时。突然,闻到一股臭味熏鼻而来。小明说:“哪来的臭味啊!”小红看了看惊呀的说:“呀!这么垃圾全在垃圾桶外面啊!”小明想了想说:“不如我们把垃圾放回去吧!”:“好!”小红答应说。


  小红和小明走上前去,慢慢德把垃圾放回垃圾桶里去。捡到一半时,一位过路的老大爷走上前去说:“小朋友啊!你们这样捡垃圾放回垃圾桶里去是好的,但你们穿得那么干净,弄脏了,爸爸,妈妈会骂的。”小明和小红异口同声地说:“没事的,不会被骂的。”老大爷只好缓缓地走开了。


  小红正要捡完垃圾时,发现小明不见了,不知道跑哪里去了。小红心想:是不是小明太怕脏了,跑回家里去了?小红叹了口气说:“这小明,还说什么“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自己却先走了!”小红把垃圾捡完时,正要走时。突然,听见有人在叫自己,便会头一看,原来是小明在叫自己。小红用一种又疑问又生气的眼光望着向自己跑来的小明,小明跑上去解释说:“我去旁边的“文具店”买纸和胶水。”:“还真有一个“文具店”。小红说:“小明怎么又不见了啊?”:“小红!我在这里。”原来小明在路边的地上,小红想:小明在干嘛啊?走上去一看,小明在那张买来的纸上工工整整的写着“文明——只差一步”小明顺手从书包里拿出胶水,涂满了胶水贴在垃圾桶正面。


  是啊!人们正么不在走上前一步;那就能保护环境。如果,你想让环境更美好,就要从小事做起!


  突然,小敏的歌声嘎然而止,目光停在了离他们不远的垃圾桶上。小罗随着她的目光看去,发现那个垃圾桶周围都是垃圾,散发出一种很奇怪的臭味,苍蝇“大军”在上面飞舞,行人们掩鼻而过。小罗说:“真不知道是谁那么缺德,把垃圾乱扔在地上。”小敏也说:“对呀,真是很缺德,咱们把垃圾放回它该去的地方。不然,时间一长,会更加臭了。”“可是……”小罗犹豫不决。小敏想了想,说:“老师不是教育我们要多为社会做好事吗?更何况2008年要到了,到时来观看奥运会的外国人如果看到这样的情景,不知道会怎么说。”小罗听小敏这样说,也同意了。小敏走到垃圾前,弯下腰,拾起垃圾,放进了垃圾桶里。小罗想了想,从书包拿出一张纸,在纸上写下了几个大字,当小敏把最后一点垃圾都清理完后,小罗也写完了。他将纸贴在了垃圾桶上,小敏仔细一看,原来是“文明——只差一步”。


  虽然这只是一幅漫画,但在生活中我们不难见到类似的情景:同学倒垃圾时,垃圾被风吹在了地上也不捡起来;看见公布栏上贴的纸掉了,也不帮忙给重新贴上,让那张纸长眠于地上,遭受着无数人的踩踏……这些都只是举手之劳的事情而已,可是有人就是懒得动手,认为一切与自己无关。你可想过,这样下去,地上的垃圾就会积少成多,公布栏上所公布的事情就会让人看不清楚、不完整。难道这些真的与你无关吗?当你决定做这些事时,先三思而后行,不要因已己无关耽误到你,耽误到大家。


  如果我们大家付出举手之劳,世界将会更美好!请当你要乱扔垃圾时,你要想到,你可能成为大家口中所说“缺德的人”!的吗?不,我们的家园应该美好,而想要家园干净整洁,就要做到文明这一步,做到垃圾如桶这一步;人人都要约束自己的不良行为,都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这是每个人的义务!如果这样,我们的家园将永远光彩整洁!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