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文明的作文 > 关于文明的作文:文明与礼仪观后感_700字

关于文明的作文:文明与礼仪观后感_700字

2019-09-02 来源:网络资源

  中国是一个充满文明的大国,是礼仪之邦。在我们的生活中,文明与礼仪随处可见。


  今天老师为我们播放了一篇关于文明礼仪的视频。“在乘坐公交车时,如果见到老人、孕妇、小孩等要主动的让出座位。”看到这里,我不由得想起了一次坐公交车,一位中年妇女好心给一位白发苍苍,满脸皱纹的老奶奶让座时,一个手提公文包,身着西装的年轻男子快步走到座位旁抢了老奶奶的座位,脸上还出现了得意的神态。车上有人为老奶奶打抱不平:“那明明是让给老人的,你为什么要抢?”旁边也有人附和着,但那名男子仿佛没听见似的,不屑的打量着老奶奶,有人正想说话,却被老奶奶制止了:“算了算了,我站一会儿吧!”说完叹了口气,车子飞快的开着,过来两三站后,老奶奶下了车。


  看着她单薄的身影,我真不明白为什么现在的人不懂得尊老爱幼,男人不让座就算了,还抢一个年过花甲老人的座位,唉......收好情绪后,我继续观看视频:“吃完饭后,应该主动收拾碗筷,清理餐桌,并洗好碗。在周末时,应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看到这里,我脸红了,上面说的这些,我都几乎没有做过,也对,现在的小孩哪个不是在家里被父母宠的无法无天?成了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像我们这些从小就在蜜罐子里长大的零零后,可能连碗都没洗过吧!我想:我以后一定要帮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让他们每天不再那么辛苦。


  观看了这篇视频,让我明白了许多,我知道了,与他人见面的时要说问候语,知道了要帮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知道了在公共场合要文明,不喧哗,知道了做什么事情都要排队。这篇视频,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明白了,文明与礼仪是什么,所以我们一定要做一位既文明又懂得礼仪的小学生!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