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文明的作文 > 关于文明的作文:文明美德伴我成长_2000字

关于文明的作文:文明美德伴我成长_2000字

2019-09-02 来源:网络资源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这本书中没有绚丽的图画,没有幽默的笑话,但它却深深吸引着我,吸引着我去了解那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故事,了解那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名言警句……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书中那个故事《天堂里,你还是老师》。


  一场地震突袭了这个原本平静的校园。当时,张家春老师正在二(1)班做化学实验,当地震来临时,张老师立刻反应过来,他当时处于逃生的有利位置,但他放弃了自己的生命,用自己坚实的肩膀架起生命的桥梁,用自己的生命给学生上了最后一课。


  在生死关头,一位老师居然以自己的生命作为学生们的逃生之路,这是我在这本书中所读到的,这也是一种美德,一种舍生忘死的美德,在我将来的人生道路上,我会学习这种美德的。


  笑是无言的礼貌,一个微笑使你赢得整个世界,这句话用在希尔顿饭店是没有人有异议的。希尔顿饭店生意如此之好,其实秘诀很简单,那就是微笑对待客人,希尔顿曾经说过:“假如我是旅客,我宁愿住进只有残旧地毯却处处洋溢微笑的旅馆,也不愿住进设备一流而缺少微笑的旅馆。”所以说,我们应该微笑面对每一天,一个富翁可能整天忧心忡忡,而一个穷人可能每天心情舒畅。微笑待人,开心的也是自己。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句话我听过很多遍了,但看了这本书后,我才真正知道,这句话的作者竟然是毛泽东爷爷,我感受到了一代伟人毛泽东爷爷对青少年的激励和期望。


  读了这本书,我学到了很多的美德,也学会了许多道理,开始觉得枯燥无味,但越读越有味,最后就喜欢上了这本书,感谢老师介绍了这本书,使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加顺利。(指导老师:陈然然)


  崔苏醒点评:这篇读后感比较丰满。看来这本书是本故事集,怡帆同学在写感受的时候能够做到有详有略,印象最深的详细写,其他的故事简要写,每个故事都或多或少地写了感受,展示了作品的全貌,首尾呼应,技巧也很纯熟。这样的读后感能够再联系一下自己的实际生活,谈谈对自己行为的启发就更好了!


  读了《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以后,我深受启发,我感觉以前的我多么的不“文明”。我要深深地检讨一下自己······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分为五个单元,第一个单元是“文明的历程”,第二个单元是“文明的内涵”,第三个单元是“文明的外延”,第四个单元是“践行美德”,第五个单元是“复兴中华”。每个单元都为我们介绍了一些名人伟迹和一些小故事,当然还有关于我们应该做的事。


  唉,真为以前的行为举止感到愧疚,我怎么会做那样的事?做那样的事的真的是我吗?仔细想想,问题的原因还是出于自己;不积极和别人交流,不善于表达,遇到事情缩手缩脚,不积极参加学校活动,不主动和别人问好······这些都是我的不足,那么我应该怎么去改变呢?这些问题常常使我烦恼!


  现在,我终于懂得了。我要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抱有乐观的态度,遇到问题,挫折不消观对待,不去应付,不草草了事,而是努力克服;和同学,老师常常交流,不懂就问······总之,一句话,每天都要朝气蓬勃,把自己最好的状态拿出来,不胡思乱想,该做什么就做什么。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而我认为“良好的态度是成功的一半”。因为一个人只有有一个良好的态度,才会认真去做每一件事,才会因为自己的努力得到“丰收”。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也讲到了中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不过,我一看,我做到的根本没有几点,微乎其微,真为自己感到悲哀;第三单元“文明的外延”说到了尊重;尊重老师,尊重同学······说到这些,我真的感慨万分,以前,一见到老师就把头一低,出了校门以后,见到同学也不打招呼。对于这种行为,我决定,我一定要努力改正,做一个文明,尊重别人的人。


  总之,我一定要改掉我所有的毛病,长大以后做一个栋梁之材,好好报效祖国,虽没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那么伟大,但是至少我们不会后悔,不会让自己的良心受谴责。


  同学们,我们中华民族是四大文明古国中唯一一个把文明星火相传,延绵至今的国家。


  曾经有人说过:“如果你失去了今天,那不算失败,因为你还有明天;如果你失去了金钱,那也不算失败,因为人生的价值不在于钱袋;但如果你失去了文明,那你就彻彻底底的失败了,因为你失去了人生的真谛。”什么是文明呢?顾名思义,文明就是指社会发展到较高阶段的和较高的文化。一个人如果不文明,就不会有人愿意和他共事。所以说文明是十分重要的。


  我国的四大发明是指南针、造纸术、印刷术和火药。不仅如此,中国的科学技术在一个相当长的历史时期内居于世界领先的位置。西汉所发明的天平式温度计,比欧洲的早1600多年。南朝祖冲之精确地计算出圆周率是在3.1415926~3.1415927之间,这一成果比其他国家早近1000年。


  关于汉字的起源,这儿有一个故事。传说黄帝有一个史官叫仓颉,他把流传于各民族之间的文字进行了搜集整理,使文字更好的使用。联合国规定,从2011年起,每年的4月20日为“中文语言日”,以纪念仓颉。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这是司马迁的名言。中国青年报社曾经参与开展的一项在线调查显示(8139人参加),81.5%的人认为人民公仆应该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


  几千年来,中华民族不但创造了灿烂的文化,也形成了高尚的道德准则和完整的礼仪规范。礼仪的基本原则有四个:一是敬人的原则,尊重他人是礼仪之本;二是自律的原则,就是在交往过程中要克己、慎重、积极主动、礼貌待人、表里如一、自我检点、自我约束,不能妄自尊大、口是心非;三是适度的原则,适度得体、掌握分寸;四是真诚的原则,诚心诚意、以诚待人。总体说来,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有八个字:“忠”——尽己报国的责任,“孝”——生生不息的爱心,“诚”——求真务实的品质,“信”——立身兴业的基点,“礼”——人际文明的规范,“义”——人间正道的向导,“廉”——清白正气的根基,“耻”——人之为人的底线。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做讲文明礼貌,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