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文明的作文 > 关于文明的作文:时光沙漏里的文明礼仪_750字

关于文明的作文:时光沙漏里的文明礼仪_750字

2019-09-02 来源:网络资源

  黑白交替的模糊画面穿梭时光缝隙间,流年中淡淡消散过去,礼仪之邦中华喧染了五干年文化,世界长河中的我们正是现代文明的使者,现今的文明礼仪却似细沙在沙漏中点点滑下散落一地浮华,回忆中的那场"街头运动会”令我沉思......


  冬晨,我出去买好早餐,坐在路边长椅上,却欣赏了一场匪夷所思的"街头运动会”。首先出场的是一位打扮潮流的摩登女,喝完奶茶距几米有个垃圾桶,奶茶瓶从她手里在空中划出完美弧度飞向垃圾桶,可惜女郎投篮技术不佳,瓶孑碰到桶没沿就降落在地,她瞥哏瓶子悻悻而走。随后出场的是位斯文青年,只见他夹着个皮包缓缓走着,突然,黄色炮弹在他喉咙一响直接射向路旁栅栏上,男青年嘴角一扬望下自己的杰作继续走路。最后的压轴是个西装革履的中年男子,他手拿提包飞奔向前,往两边一扫,没交警!于是他后退两步站定,猛的向离弦的箭跨越一道又一D道的栏杆,啧啧,这精湛的跨栏技朮!可惜没用正道上。看完这场“街头运动会”我不禁感慨,如今社会,所谓的文明,所谓的礼仪呢?难道就是不遵守交通规则,乱扔垃圾,不爱护环境吗?倘若如此,礼仪之邦的称号岂不是徒有虛名吗?


  时代在变化,生活在改善,,科技在创新,可文明礼仪已和我们拉长距离。现代社会的人们似戴上一层虚伪的隔离面貝,互相猜疑,嫉妒他人,网络用语,不大脏话四处散播。那些真诚待人,宽容他人的文明习惯越来越少出现在生活中,微笑面对一切,公共场合不大声喧哗的礼仪也没有多少人保持。


  文明礼仪包括礼貌,仪表,是一种品质,修养。它是做错事后的一句对不起;受帮助后的一句谢谢;看到別人做错事后的制止。可现在,有多少人可做到这些?


  让我们一起在改善生活的同时也别忘记时光沙漏中的细沙一文明礼仪,別让这细沙滑下只散落一地浮华,文明礼仪,从我做起。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