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考试的作文 > 关于考试的作文:生活如考试_750字

关于考试的作文:生活如考试_750字

2019-09-01 来源:网络资源

  从上小学开始,考卷也似穿衣吃饭似的离不开你了。单元测试、期中考试、期末考试,一个都不少。


  每次语文考试,考查学生不外乎三个角度:基础达标,课外阅读,写作能力。基础达标部分,平时知识掌握好了,这个达标轻而易举,就如“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课外阅读部分,主要检测你的理解能力,如果平时读的书多了,看的评析多了,陌生文章主旨一抓一个准,得分也很容易;作文部分,在考试中最容易拉开差距,有的同学认为没内容可写,那是因为没有仔细观察、品味生活,其实生活中处处皆文章,只是缺少发现的眼睛。


  数学的考卷,一般分为基础知识与应用题两大部分,有时给你出上几道附加题,也蛮有趣的。基础达标,检查你平时细心程度如何;应用题,考你是否抓住“单位1”;做题的思路,附加题,开阔同学们的视野,可以进行思维锻炼。


  语文、数学试卷都有一个共同之处,就是做错了可以修改,考差了可以再努力,可当面临生活试卷的考验时,可以这么简单吗?


  生活,它开始是一张白纸,慢慢的,你在上面开始回答时间老人的问题,这个答案需要你用一生去担保,所以你要深思熟虑方可回答。有的人在这张考卷上填上了令人满意的答案,如开一代盛世的唐太宗、精忠报国名垂青史的岳飞、驱逐荷夷收复台湾郑成功……留给后人的是辉煌的业绩;有的却把这一张考卷看的一文不值,从中轻轻一扯,便把它扯碎了,如三游扬州的隋炀帝、烽火戏诸侯的周幽王……留给后人的是深深的叹息;有的人在这张考卷写上了令人迷惑的答案,就如统一列国而又凶狠残暴的秦始皇、“力拔山兮气盖世”而有乌江自刎的项羽……留给后人的是无尽的猜测。


  人人都拥有一张考卷,唯一不同的是你的答案。把握好自己的人生,做好这份生活的考卷,写上满意的答案,让自己的人生焕发出夺目的光彩!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