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关于感悟的作文:家之感悟_700字

关于感悟的作文:家之感悟_700字

2019-09-01 来源:网络资源

  如果我是一只在大海遨游的帆船,那么家就是我停泊、躲避风雨的港湾,如果我是一朵在阳光下生长的鲜花,那么家就是滋润我的雨水;而我却什么都不是,只是一个普通的高中学生,既没有它们的坚忍,也没有它们那么自由,但家对我来说,却和它们一样——很重要,这不仅仅是因为它是我从小生活到大的地方,也因为家里面有我敬爱、惦记着的好朋友——爸爸和妈妈。有他们在,家就永远是我躲避风雨的港湾,是我精神的家园。


  现在,我在外面一个人学习和生活,一个月都不一定能回一次家,家现在对我来说,虽然依旧感觉那么温暖、幸福。但当我好不容易回了一次家后,我才发现,家对于我来说,已经不是那么熟悉了,虽然家里的摆设依旧,但我觉得家已经没有以前与我的那种默契的感觉了,但给我以慰藉的是,当我回到家时,爸爸妈妈的问候依然是那么的温暖,那么熟悉;家里的墙壁上依然有我儿时留下的痕迹;卧室里的墙上依然有我喜欢的周笔畅的海报;书房里的电脑里依然有我还未完成的游戏,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觉得无比的亲切与熟悉,让我想起了一些埋藏在心底的故事,一些让我永远难以忘怀的记忆……


  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一定会适应这种不能时常回家的日子,回家对于我来说,将变为一个奢侈品,家也会成为一个心理治疗的代名词。这个现状已经不能改变了,那我就只能改变我自己来适应现在的环境,学会“苦中作乐”的宽大胸襟,好好调节自己的心情和感情,做到不虚耗自己的时间,不浪费爸爸妈妈的血汗钱,要宽以待人,还要严于律己,用乐观的心态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过好自己的每一天,让每一天都充满阳光,让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充满光辉!


  当然,工作和学习之余也不要忘了你的家,这个藏有你美丽快乐的儿时回忆的地方!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