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关于感悟的作文:鲁滨逊漂流记的感悟_550字

关于感悟的作文:鲁滨逊漂流记的感悟_550字

2019-09-01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我在家里看了一本叫《鲁滨逊漂流记》的书,这本书里的主人公鲁滨逊的精神使我感动。


  《鲁滨逊漂流记》是18世纪英国着名小说家丹尼尔笛福的代表作。这篇文章的主要内容是:鲁滨逊一心要遨游四海,不顾父母劝阻,离家做了船员。后来又因种种事情使他漂到了一个无人的荒岛上。他凭着自己惊人的毅力和顽强不息的劳动,在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并搭救了一个土人,让他做了自己的仆人,后来在船长的帮助下返回英国。


  鲁滨逊之所以能够在荒岛上生存,靠的是一种信念、毅力和精神。笛福塑造的鲁宾逊是一个新兴资产阶级的代表人物,他不仅具有人类的优良品质,如勇敢、智慧、意志坚强和热爱劳动,而且还具有一个“理想的”资产者所应有的一切特征:实干精神、清教徒的宗教信仰和严谨等。


  我们生活中就有很多这样的人,就比如感动中国的刘伟,他10岁时因触电意外失去双臂,伤愈后他加入北京市残疾人游泳队。后来因高压电对于他的身体细胞有过严重的伤害,不排除以后患上白血病的可能,所以他无奈放弃了体育。此时一个从小藏在他心里的梦改变了他的人身轨迹,从小就梦想着能成为钢琴家的他,放弃体育,学习钢琴。但学琴也并不是一路顺风的,他靠着自己惊人的毅力和一颗顽强的心,经过了重重困难,最后成功了。我们每个人只要不放弃,什么事都可以成功!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