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和谐的作文 > 关于和谐的作文:和谐的湛江_1200字

关于和谐的作文:和谐的湛江_1200字

2019-08-31 来源:网络资源

  一丛丛树木在开畅着,一坐坐大厦耸驻着,波浪在澎湃着。明亮的灯火库哪里涌出一束束飘亮而宁静的光线,那就是风华正茂的湛江。


  随着时间的推移,社会的发展,人类不断进步,人们所使用的东西都是高科技,机械化的物品,在着种情况下,免不了对环境的污染与破坏,虽然这样子可以搞好经济,但是经济和环境不协调发展。即使经济再好,也是无济于事,始终达不了高水平城市。


  伟大设计师邓小平同志,曾经在中国指定要建设三大城市,而湛江是其中的一座。湛江在邓小平同志的指导下,本来可以发展到好深圳这样大城市水平。但是由于我们湛江的一些领导腐败无能,而导致湛江在2002年都未能发展,而深圳那时已达到高峰阶段,直到2003年本市领导邓维龙的领导下,湛江逐渐成为风景化,经济化的城市,为什么一个落后的城市会变成一个风景,是因为有大家,有一条万众一心的心翡。


  要想成一个好环境的城市就必须把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谁开发,谁管理,谁污染,谁治理,依靠群众保护环境。只有这样才能搞好环境与经济,成为一个风华正茂的城市。湛江,你好——高一(9)谢瑜诺


  是日也,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正是游山玩水的好时机,我怎么舍得放弃呢?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可“去哪里呢”,顿时脑海里勾起了问号,“去湛江”不知从哪里跳出一个义不容辞的决定促使我有了头绪。于是,整理着装,踏上了旅行征途。


  坐在汽车上,汽车穿过一条条街道,来到郊区一座高山下。随着前人的步伐,顺着曲绕小径登上了山顶。忽然,一阵清风吹过,使我忘记了所有的疲倦,不由自主地挺直腰干,顿觉心旷神怡,仰观晴空万里,俯视山下之深,令我想起了“一览众山水”这句诗。


  我正视湛江那一幢幢幽雅别致的建筑高大而耸立,它是濝匠标志;它是人们用辛勤的汙水和智慧凝结而成的;它是人们十几年的艰苦奋斗的体现。他们能完成这项繁重而艰巨的任务;他们能取得如此壮观而辉煌的业绩。这都是党改革开放的有力措施,人民冒着风吹雨打,坚持不懈地劳动创造出来的。可想而知,他们经历的风风雨雨,遇到的困难,受到的挫折是何尝不多?比起我们还要强上百倍。


  在人民的努力下,湛江改模换样,焕然一新,今已成为一个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市区同外,高楼林立,交通无阻,大街小巷井井有条。路旁绿树红花装饰,迎风摇曳,似热情的主人在招手,迎接四方来客。


  我既痛避孕药又赞美历史。恨它给后人留下的缺口和苦难;赞美历代被贬官流放的贤士们来此开荒垦林,播种收割……离开后,他们留下了惊人的事迹和灿烂中原文化,正是如此,湛江的文化发展打下了牢固,坚定的基础,所谓“前人种树,后人乘凉”,使湛江不断地发展和前进。如今,湛江一个文化丰富,经济繁荣,风景秀丽的城市,还是我国一个著名的旅游胜地。


  就拿湖光岩来说吧!湖面波平如镜,湖水清澈见底,垂柳在微风吹拂下摆动,像一群身着绿衣,婀娜多次的少女在翩翩起舞,漫步在曲径上,乐趣无穷,令人流连忘返,同时领略了湛江人民的智慧和文化。


  湛江的夜景更是迷人。人们从四面八方挤拥而来,街道上,商店里无一缺缝,车水马龙,热情非凡,形成人山人海。明亮的灯光犹如一个屏幕,反映着每一幢建筑,人们的汙水,湛江的文化……


  湛江,平俗而又奥妙神奇!因为它具有韵律、气息、节奏的时代感。这时,我想说:“湛江,我爱你,你是我的骄傲。”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