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和谐的作文 > 关于和谐的作文:共建和谐校园_2000字

关于和谐的作文:共建和谐校园_2000字

2019-08-31 来源:网络资源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朋友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构建和谐校园,从我做起》。


  如果说,人类社会的主题是发展,承载着这样一个目标,又需要什么样的环境呢?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和谐。


  交织着矛盾和冲突的世界共处需要和谐,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使命需要和谐,维系社会良好风尚和家庭和睦需要和谐,作为社会发展前沿阵地学校就更离不开和谐了。音乐和谐,使人身心愉快;社会和谐,成就千秋伟业,校园和谐,筑就民族辉煌。


  一个和谐的校园有利于人的发展,一个社会亦如此。我们永兴是湘南一颗璀璨的明珠。这里自古地灵人杰、崇文重教、人才辈出,有着“中国银都”的美称。教育是永兴人的命脉,永兴的和谐发展,得益永兴教育的发展。近年来,永兴人勇于创新,县领导高瞻远瞩,确立教育强县的宏伟战略,大力发动社会各界名士损资助教,创造了彪炳史册的辉煌。现今的永兴,是一个祥和的永兴。在这片饱含浓郁文化底蕴的土地上,一派生机。校园里,高楼耸立、林荫小道、书声琅琅。我校马田中学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逆境挥戈,艰苦奋斗,以人为本,努力营造人文氛围,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素质教育,构建和谐校园,培养优秀人才。近年来,办学规模及办学条件堪称乡镇中学一流,教学质量逐年提高,中考成绩雄居乡镇中学之首,学校的发展得到全县上下的关注。


  然而,在物欲横流的当今社会,存在着是非不明,善恶混淆等不良风气。在骄奢淫逸的物质诱惑和精神享受面前,越来越多的人把荣辱观抛在了脑后。而我们的学生当中也有人受到了这股风气的冲击,出现了对理想的迷茫,道德的彷徨。做为一名人民教师,一名班主任,我应如何抵制这股不正之风,不让我的学生受污染?如何把荣辱观真正贯穿于育人当中?这就是我做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


  虽然我们的青春在喘着粗气,虽然我们的生活在滴嗒滴嗒地流着汗,虽然我们的年华,正一点一点地被粉笔灰尘染白,但是,自从我踏上这三尺见方讲台的那一天起,在我年轻的心壁上,就雕凿着一种激情:情洒讲台、燃烧青春、奉献社会、创建和谐。为了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为了树立自己良好的师德形象,为了不负七万马田人民的厚望,为了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我夜以继日、无怨无悔地挥洒着汗水,把情留在了课堂,把爱洒向了学生。


  前不久,我班上一位同学因拿了家里100块钱而离家出走。我和家长、校领导找了所有该找的地方,都没找着。后来,班上一位与他知心的同学在网上发现了他。从下午5点到晚上11点,我们一直守在电脑前,无论我们怎么以朋友的身份与他谈心,劝说都有无济于事。最后,我们通过各种网络联系,在郴州一家网吧找到了他。学生安全回家了,我放心了,但我又沉思了。明天呢?我能保证他没有第二次离家出走?第二天,我私底下与他长谈,没有责备,有的只是耐心、包容与理解。而后班会上,让我意外的是:他主动上讲台对自己的行为做了检讨。我们给他最热烈的掌声,他又回到了集体当中。三年来,我第一次在同学们面前眼红了。是啊,我们的社会、校园、班级应为我们可爱的学生创造一个和谐的成长环境,保护学生纯洁心灵。


  三年前,我问过学生一个问题:你的理想是什么?同学们摇摇头,只有一个小女孩大胆说:“老师,我想成为您一样,当一名教师,我觉得您在讲台上的笑容最美!”这纯洁的心音伴我品尝了三年教师生崖的辛酸与甘甜。三年来,我不忘自己是一名人民教师的身份,兢兢业业,教书育人。今天,我重复当年的问题,同学们不再摇头,都争着回答,有当演员的、有当医生的、有当教师的……一位平日里最少话的男生站起说:“老师,不管干什么,都要好好做人!”看着他们的成长点滴,我欣慰地笑了。是啊,不管干什么,都要好好做人。做人哪,不忘本啊!什么是荣,什么是耻,应牢记!别人向我讨教班主任经验时,我说,只有一样:那就是对学生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


  社会的发展,时代的进步,给我们的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的任务将更加艰巨。也就是说,在我们的前方,也许除了上坡还是上坡,我们的每走一步都会感到吃力,我们的每前进一步都会汗如雨注,我们的每一分收获都需要付出巨大的艰辛,但我们知道,我们的每一次抬足都证明了生命的隆重,我们的每一滴汗水都折射出太阳的光芒,我们的每一分付出都将为社会增添一分和谐。


  悠悠华夏,五千载文明在这里汇聚,浩浩民族,无数次复兴从这里起航。作为一名从事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的教育工作者,我感觉到的是荣耀,更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


  “问泉那得清如许,惟有源头活水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虚心向同事学习,向实践学习,向鲜活的榜样学习,增强理论素养,提高教育教学业务水平,丰富人格内涵。明礼诚信,爱岗敬业,勤恳专研,以昂扬的斗志迎接新时代的挑战,以饱满的热情完成社会赋予的使命,以积极的态度做好党交给的教育教学工作。为建设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工作的美丽,不在于获得多少报酬,而在于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奉献的快乐,不在于吃多少苦,而在于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社会的发展作出有益的事情,这将是我镌刻心底的座右铭。蹉跎岁月,也许人们的脑海中不曾出现过我的名字,人生的舞台,也许没有绚丽的鲜花和掌声,崎岖的道路,也许坎坷林立荆棘丛生。而我依然平静快乐的前行。因为选择了远方,就应该风雨兼程。更何况从教之路有许多人曾经走过,还有那么多同仁在高歌前行。


  驼走大漠,鹰击长空,是我追求的境界,敬业奉献,教书育人,是我不变的情怀,我会用不懈的努力,为校园的和谐、社会的发展,奏出华彩的乐章。


  生命,需要在时空的经纬中慢慢沉淀,才能显示它的价值。让我们燃烧自已、燃烧自己的生命,使生命之光大放异彩;让我们所有的热血,都为永兴教育的发展而流动;让我们所有的汗水,都为学生的成长而挥洒;让我们所有的激情,都为永兴的和谐而澎湃吧!汗水可以为我们作证,汗水折射的太阳的光芒可以为我们作证,我们是和谐平安永兴的先锋!构建和谐校园,构建和谐新永兴,从我做起。


  谢谢大家!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