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和谐的作文 > 关于和谐的作文:这也是和谐_1200字

关于和谐的作文:这也是和谐_1200字

2019-08-31 来源:网络资源

  和谐是怎么样的呢?是一个社会平平安安,是一个社会道路通顺,畅通。和谐又是怎么样的呢?我也看见两件和谐事,让我来讲讲。


  第一件事是近几天,我镇出现了个脾气暴躁的人,他在菜场卖菜,每天早上来菜场时,他总是满面怒气的来,路上的人叫他一声,他毫不理睬,如果有人招惹他,他就变本加厉的和人打架,到了菜场,他的行为更是让人忍无可忍,原本卖一块五一斤的青菜在他哪儿要翻一番,原本一块一斤的冬瓜在他那里变成了一块五一斤,原来两块一斤的芹菜在他那里变成了四块一斤,原来四块一斤的笋在他那里变成了六块一斤······总之,他的价格就是比别人贵。有人劝他想别人一样好好的卖菜,并且价格合理,他那充满怒气的脸变的更加愤怒了,既不听别人劝,也不降价,真是个顽固不化的家伙。


  又一次,我到他那里去买菜,他的菜不太好,有的都烂了,而且价格还那么高,真是太可恶了,我的心顿时很气愤,头也不回的走向另一个摊位。回家后,我想我们的社会是一个和谐的社会,不能有这种事情发生,所以,第二天,我走到菜场跟他讲道理,你的脾气不能那么暴躁,这样别人就会很害怕,没人会来理你了,更不会来买的菜了,何况你的价格又那么高······这次,他听进去了。


  第三天,他变得友善多了,碰到熟人也会打招呼了,他卖的菜也新鲜多了,价格也合理了,看了他的转变,心情豁然开朗。煮着吃的菜也特别鲜了。


  和谐的社会也是这样的,这也是和谐。


  还有一件事是我昨天发现的,在百草园看演出时,那些人虐待动物的场面。他们手上拿着一根粗的铁棒,让动物们表演,先上场的是狗熊,他们不仅把狗熊弄的一点也不凶了,让他们不像其他的狗熊一样凶狠,他们表演得有一丁点儿不好,他们就会用那粗粗的铁棒重重的狠狠的打了下去,啪的一声,别提多响了,狗熊立刻变得愁眉苦脸了,像一个哭哭啼啼的小孩一样有开始了表演。接着是虎,狮和豹。他们开始纵火圈,有的老虎非常懒惰,不想跳,他们就像打狗熊时那样打了下去。而且还打了好多下呢。那些老虎真可怜啊!然后他们又滚出了一个打铁球,让一只老虎来滚,那只老虎始终不肯滚,用了装死功,躺下了。他们用那铁棒打了下去,那老虎还是不肯起来,他们就踢一下打一下,踢一下打一下······但老虎还是不肯起来。他们就把老虎的尾巴给拉了起来,前面那段变的很细,像要断了一样,真可怜!在一个表演中,我无意发现那些老虎的牙齿没了,真的一点凶气也没了,真是太虐待动物了。


  看了这场表演,让我觉得如果能真正做到人与动物之间和平相处,让他们有自己的生活,在森林里尽情的玩耍,而不是把他们关在笼子里,这样才叫和谐。


  和谐有很多种,我刚才说的只是小小的两件事,但事虽小,也是一种和谐的体现。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