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秋风的作文 > 关于秋风的作文:秋风、秋叶、秋雨、秋菊、秋月_1500字

关于秋风的作文:秋风、秋叶、秋雨、秋菊、秋月_1500字

2019-08-31 来源:网络资源

  秋风


  作别夏末的余情,和烈日轻轻地挥手分离,带着那一丝的清凉,闯进了我们的世界。那秋风,轻轻地吹过树梢,染黄了片片的绿叶,让叶儿在不知不觉间随之在空中曼妙地飞舞;


  那秋风,悄悄地拂过大地,带走了夏日里的喧闹,留下几了许寂静;那秋风,携来了丝丝的细雨,吹散了夏季里的燥热,迎来了几分清凉;那秋风,点醒了沉睡的菊花,把那阵阵芳香,


  散发到天地人间。秋风,你是秋的指引,你是秋的方向,而我们随着轻轻留下的脚步,和你一起走进那一个金黄的季节;一个收获的季节;一个硕果累累的季节;一个画意诗情的季节。


  秋叶


  古人说“一夜知秋”,那秋叶,你衔一抹春的清丽,披半肩夏的温媚,沿着季节的小路,走到秋的怀中。你慢慢地褪下夏日一身绿色的衣裳,渐渐穿上那泛黄的衣裙,那你随风拂摆的裙裾,轻轻地撩起秋天的涟漪,在一片深情的相思中,抒写一季的情谊。而那片片地枫叶,也在幽艳的秋色里,含羞藏面,泛起淡淡的红色,让诗人“停车坐爱枫林晚”,细细地观看那“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美丽景色。当一缕秋风袭过,踏过岁月的痕迹,穿过季节的流年,那傲立在枝头的黄叶,随着潇潇秋雨的洗礼,惜别树枝的陪伴,轻轻地转动着身姿,伴着徐徐的秋风,飘飘洒洒地离开了枝头,用最飘逸的动作,在广袤的天地间,在灵动的时间里,摩挲起舞,以那曼妙优雅的舞姿,和清风徐拂,舞动出了一场秋天华丽多姿的舞蹈。


  秋雨


  送走夏日的温度,透着层层的乌云,你悄悄地播散秋的柔情,从云端轻轻地走进人间,打湿季节的情笺,把丝丝清凉送到我们身边,用淅淅沥沥的雨音,凑响秋的音符,吟唱秋的序曲。而那潇潇的秋雨,淅淅沥沥地从天空中泻下千万条银丝,带着几分寒意,带着几分清凉,柔柔地滑落人间,渐渐地洒落江河,冲刷着清秋的季节,将天地洗礼一番,为天地渲染出秋的颜色与神采。那片片的秋叶也在你的洗礼后,褪去夏绿的衣衫,披上秋黄的衣裙,显示出了在秋色里的另一番的格外精神与风姿卓越。秋雨,你那滴答滴答散落的声音,细细碎碎地落入我的心间,让我心头也会随着倾泻的秋雨一阵悸动,情趣诗意便跟着那雨滴的响声缭绕而上。而我们也在一场秋雨过后,随着你带来的凉爽与清新,去感受那诗人“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的诗情画意。


  秋菊


  穿越盛夏的繁华,随着一缕清凉的秋风,那一朵淡雅的菊花,悄悄地绽放在初秋的时节。它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没有桃花的鲜艳妩媚;没有月季的婀娜多姿;也没有荷花亭亭玉立的姿态;更没有水仙“凌波仙子”的美誉;可是它却有着自己独特的风韵———不屈不挠。那菊花全开了。一片片,一丛丛,一坡坡,一垄垄,满眼满怀,一色的金黄,菊花的海洋。远远望去,似一片金黄色的蘑菇云降落,疾步走近,那层层叠叠,翻着波浪的金菊,如一匹金黄的软缎被风吹着起伏,蓬勃,摇曳,意趣盎然,冷香,清隽,绚丽典雅,无拘无束的在幽香中怒放,肆无忌惮的倾泻着生命的激情,在无边的秋色中编制着这这梦幻般的织锦。而我随着那一朵朵绽放的菊花,不禁联想到晋代诗人陶渊明笔下的“秋菊有佳色,露掇其英,泛此忘忧物,远我遗世情。”千古诗篇。


  秋月


  俗话说“月到中秋分外明”,那一轮圆月,横挂天边,在金色的季节里,在风起的未央夜,撒落缕缕银辉,携着古典的韵味,在一曲彩云追月中,随着唐诗宋词的婉约,款款而来。月很美,拨弄心弦。清柔,感动了双眼。香气一缕缕,暗暗流出,袅袅婷婷。轻轻的风,从天空蔓延下来,漫天摇曳,仿佛那飘动的思念。美丽的风光,悠然怡丽,为秋天又增添了一笔浓重的风韵神采,正是“秋空明月悬,光彩露沾湿”。而在秋色里,望着满盘的月儿,我们也会不由自主地吟诵“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千古名句,来感怀秋天月下的相思之情。


  “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这是唐代诗人刘禹锡咏秋的名句,而随着诗人的诗句,我们也深刻地体会到秋的景色、秋的风韵。秋天,落叶和清风,编演着季节的舞蹈,麦田和谷穗,描绘了季节的颜色,我在溪边,聆听那潺潺的秋水,奏响着这秋天的恋曲,在树下,倾听那燕儿的呢喃,诉说着这秋天的私语,秋天,一个诗情画意的季节,我随着这轻轻拂过的秋风,亲吻它的味道,呼吸它的气息,用浓浓的相思,用深深的爱恋,在秋风的指引下,在渐渐展开的美丽画卷里,走进了一个成熟的季节,一个金黄的季节,一个收获的季节,一个硕果累累的季节,一个风姿卓越的季节。正如唐代刘禹锡的名篇所言:“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