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大全 > 关于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开学第一课》观后感_750字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开学第一课》观后感_750字

2019-08-31 来源:网络资源

  为残疾人的福利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海伦凯勒女士就是这样一个人。她在两岁时因胃脑出血严重而成为了一个聋哑人,几个月后她又失去了欣赏这个世界的权利。这对一个三、四岁的孩子来说无疑是一场巨大灾难。此时的海伦凯勒陷入了无边的痛苦之中。后来,在沙利文老师的帮助下她学会了说话、学会了用心感知世界,并以优异成绩毕业于哈佛大学,成为世人学习的楷模。海伦凯勒的成功告诉我们无论你的身体健康与否,只要你心中有理想,有目标,蕴藏在你心底深出的潜能一定会迸发出灿烂的火花。正如日本科学家七田真所言:每一个人都具有特殊能力的电路,但大多数人因为不知道,所以无法充分利用,就好像怀揣宝而不知其在;只要能发掘出这项秘藏,人类的能力将会完全大改观。


  这堂课中有一句话我印象极深,那就是“用知识守护生命”。这句话在四川桑枣中学的同学们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当地震发生来临的那一刻,他们仅用了1分36秒就使全校23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地撤出了教学楼。这个数字令我无比震惊,他们怎么能够在突如其来的天灾面前表现的如此镇定、有序呢?因为他们在平时就进行了多次的地震演习,求生潜能已被很好地激发出来了。我不禁作了这样一个设想:假如这次大地震发生在山东,发生在我身边又会怎样?天哪,那种景象一定惨不忍睹,我完全可以想象出楼道内被堵的水泄不通的场面,每个人都失去了思想,只是在意识的作用下向前疾行。我们都是同龄人,但在灾难前表现出来的求生潜能怎么会有如此巨大的差异呢?


  我认为要战胜灾难靠的不仅是潜能,还有丰富的知识和经验,“用知识守护生命”就是让我们平时牢固树立起安全意识,随时准备以必胜的信心和沉着的姿态迎接灾难来临的那一刻。这一堂课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我会把它融入到我的学习生活中,时时刻刻激励、鞭策自己,努力去挖掘自身潜能,做最好的自我!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