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四年级话题作文:读书伴我幸福成长_700字

四年级话题作文:读书伴我幸福成长_700字

2019-08-30 来源:网络资源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读书可以使人进步,人读书,才会越读越活,而书读人,则会越读越死。

  我爱书,那是因为读书时可以得到更多的知识。记得上次,当我在自己的房间里看一本百科全书的时候,爸爸突然“冒”了出来,问我:“时间可以倒流吗?”,这个问题我刚好在这本百科全书里看到过,于是,我立即说:“当某样物品的运动速度超过光速时,时间就可以倒流。”当爸爸听完我的答案后,说我可以当爱因斯坦了,我听完自豪得不得了,我觉得书可真是个好东西啊!

  然而读书不只是给我们带来更多知识,还让我们知道了一些写作技巧,什么拟人啊,比喻啊,排比啊。上次,我要写一篇作文,题目是《我感动的一件事》,我绞尽了脑汁也想不出来这么写,突然,我想起了《儿童文学》上的一篇文章,它讲的是一个小女孩因为考得不好而哭泣,一个叫毛蛋的小男孩安慰了她,最后他们成为了朋友。我从这篇文章里受到了启发,想起了上次马浩然考得不好,我同桌帮助了他的事,于是,一篇关于心理描绘的作文便从我的笔尖上“流”了出来。

  我爱读书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可以让我们得到乐趣。每当我泡在书中时,我的心情就会随着文章的情景变化,主角遇到伤心事我也会跟着伤心,主角高兴我也很高兴,我还可以体验书中的人的生活,比如上次我看一本关于土著的书,看到了他们的生活,我就像真的生活在那里一样。

  我总是因为看书的事情跟妈妈斗嘴,因为每天晚上临睡前我都会读一本书,每次我妈妈叫我睡觉时,由于被书里的情节所吸引,我一般不会立即放下书本,只有到她抢走为止!读书是多么好!既可以让我们得到乐趣,又可以知道写作技巧,还可以得到更多知识,真是一举三得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