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墙的作文 > 关于墙的作文:久别了外公的墙_800字

关于墙的作文:久别了外公的墙_800字

2019-08-30 来源:网络资源

  那面墙,就应还在吧


  它就应还矗立在老家的身旁,上面有我儿时的乱涂乱画和外公精心涂抹的油漆。


  它不能够塌。


  它要带着我和外公的回忆,永久矗立在那里,等待我哪天回家,回去看它。——题记


  我的童年是和外公外婆一齐度过的。


  从我记事起,我就住在这个典型的江南水乡的楼里,每一天和外公一齐嬉闹,吃外婆做的好吃的元宵。


  外公是我最好的玩伴,他是个退休了的老校长,我从小就爬到他书桌上乱翻他的书,要是不留意被发现了,他会很温和地说:“溪溪怎样喜欢外公的书阿来,到外公那里来。”然后,我就会被他紧紧地抱在怀里,听他教我识字,等他兴致勃勃地讲完,才会发现我睡得口水都流了一地。


  我觉得外公的怀抱比爸爸的还安稳,一下子就让我想睡。


  那面墙是在我唯一一次没在外公怀里睡着的那天砌起来的。


  那天我怎样也不肯午睡,连外公都没了办法,外婆说,小孩子不睡,肯定有什么事发生。下午,我们家和隔壁相连的墙塌了,外婆得意地说,我就明白。外公却跑来问我:“溪溪,我们来玩堆砖头好不好呀”我重重地点头。


  第二天,有了一面属于我和外公的新墙。


  我记得那天外公得意地向街坊邻居炫耀这面我们倆的墙,他笑得露出一口金牙,在阳光下我被晃得睁不开眼。


  我们在这面墙边画画,在这面墙边睡觉,在这面墙边玩耍。


  我对那幢楼最深的记忆,就是这面墙,和前边笑得让我睁不开眼的外公。


  之后,我被接走上学,之后我一向以为终有一天我会回到那面墙和外公的身边。


  直到那天外婆给妈妈打了个电话。


  外公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


  在外公的葬礼上,黑白照片上他笑得一点都不灿烂,我没有望见我日思夜想的金牙。


  不会再有谁笑得让我睁不开眼;不会再有谁有那么安稳的怀抱;不会再有谁陪我砌墙。


  我突然很想回去看看那面墙,外公在想我的时候就应会经常看它。


  我想看看上面外公苍劲的笔迹和我稚嫩的画。


  我想看看站在墙身旁笑得无比灿烂让我睁不开眼的他。


  我想对墙说句话。


  久别了,外公的墙,我回来看你和它。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