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墙的作文 > 关于墙的作文:墙角绽放的生命_550字

关于墙的作文:墙角绽放的生命_550字

2019-08-30 来源:网络资源

  柔柔的春风中夹杂着花香,暖暖的阳光折射出温馨,它,只是一个卑微的生命吗?不,不是,它的生命是不屈的,是触动人心灵的。


  早春的晨曦仍然透着丝丝的冻意,大地似乎还在朦睡着,虽说小草已然没有,但是却仍然脱不下那黄裙,想起来,生命还真是脆弱,去年我栽种了一颗花种,刚冒芽时,便入冬了,从此那小骨碌的嫩芽便再不见了抬起过头了,仅两三天时间,便已什么都不剩的离开了,我也算是个爱花者,想到这,不免有些许伤感,便出门散心去了。


  马路边上,栋栋高楼,远不如乡村文景来的怡然,而我也只顾埋头慢慢的走着。不经意间,似乎看见了一抹淡红,回转身来,仔细寻去,是一坛红花,从末见过,只是与别的花不同的是,它似乎更娇艳,更有活力。


  我走近它,想伸手摘下它,可是我怔住了,我诧异的发现,她的根在砖瓦的墙角中,一枝春花独伫,它的身旁,连一棵冷青的小草都没有,经是如何绽放的,它的绿芽又是怎么突破砖瓦的硬壳,挺然而立的呢?


  风轻轻拂过,它向我招手,淡然的微笑,我懂,那一刻,我读出了它的坚毅,它要向上,它梦想着有一天伸出墙头,瞧瞧那哺育它的阳光的源头,像它雨水的云彩,于是,它努力成长,探出身去,曾经,经也许会失望过,经过大多次的失败,也听过墙角外的声音,墙头怎么可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