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墙的作文 > 关于墙的作文:西墙上的爬山虎_1200字

关于墙的作文:西墙上的爬山虎_1200字

2019-08-30 来源:网络资源

  西院的墙上,似乎永远爬满了爬山虎,像一层绿色的薄膜,覆在西院陈旧的墙上。后来西院的墙更加破败了,爬山虎却已长大,向更高更远的墙上攀爬。


  六岁那年


  西院有一处可供攀爬锻炼的装置,总有几个小孩在那里爬上爬下,坐在最高处的杆子上远眺西院的墙,我甚是羡慕。一日,便带着爸爸去那里玩,爸爸坐在长椅上,我便爬了上去。一格,两格,我颤巍巍的爬了上去,正要再爬下来,爸爸说:“翻过去!”我低下头看了看爸爸:“可是,我翻不过去。”“你不是想和他们一样吗?”爸爸抬起头看着我,“那就翻过去,不要怕,爸爸就在下面。”我咽了一口口水,缓慢的爬上最顶端。“跨一条腿!"爸爸在下面指挥着。我双手紧握着杆子,将一条腿垮了过去。现在我就像坐在上面一样,远远看着西院的墙。”"将身子侧过来。"我的手心渗出了汗,我的心仿佛停止了跳动,好像我侧过身子便会失手翻下。“我怕。”声音从我口中飘了出来,轻轻进入了爸爸的耳朵。“快一点就可以了,身子一侧,手便抓住那一边。”爸爸的话充满鼓励,而我却从他的眼神中看出了紧张。我皱紧眉头,身体轻轻一侧,手便握住了另一头,动作在一瞬间完成,完美却又惊心动魄。最终我在爸爸的指导下爬了下来。“爬山虎也要如此大的勇气才能爬上西院的墙吗?”我想。


  那年我六岁,西院的爬山虎刚刚发芽。


  十岁那年


  天是灰蒙蒙的,云压得很低很低,压得人仿佛就要透不过气来。我攥着刚刚发下的试卷,慢慢的挪回家,好像这样回家的路就可以漫长的永远走不完。最终还是走进了西院。天空终于压不住了,空气中飘散着细细的雨丝。我站在公寓的屋檐下,隔着雨帘看越来越大的雨。没有办法,我只能回家。妈妈不在家,只有爸爸。爸爸看到我一脸郁闷,便叫我坐在沙发上,挨着我坐下。“可以看一下你的试卷吗?”爸爸问。我的泪终于如窗外的雨一般夺眶而出,我不停地摇头。爸爸并没有看试卷,而是对我说:“你知道的,爸爸妈妈从不要求你的成绩有多好,但是要总结每一次错误,吸取每一次教训。绝不可以因为一点事儿失掉自信。”我没有看他的表情,而是把头偏向一边,泪眼朦胧地看着窗外的雨。“千篇一律的话为什么可以这样感人,这样亲切?”我不懂。雨停时,已是几天后,我去了西院的墙边,墙下布满了被雨打下的叶子,一束阳光照在地上,落叶上的水珠闪闪发亮。爬山虎上未落的叶将继续生长下去。


  那年我十岁,是否是西院的墙太高,爬山虎只爬了一半。


  十四这年


  我们搬了家,告别了西院的墙。


  暑假到了,我要与同学去神农架。临行前,我手舞足蹈地向父母描述了有多刺激。几天后,在蒙蒙细雨里我回到了长沙。险山,清水,鲜花与奇石差点使我忘了长沙,忘了西院的墙。后来妈妈才告诉我临行前一天晚上,爸爸多么不想让我去,他做了一个梦,梦里梦见我从悬崖上摔下,像爬山虎从墙上垂下的叶子。于是,整整一夜坐到天明。我笑了,笑完却有一丝心酸。


  我回了一次原来的家,西院的墙已被爬山虎爬满,风一吹过,像墙上翻动的梦。


  这年我十四岁,爬山虎爬满了墙,向更高更远的地方继续生长。


  突然在想,西院的墙是否曾告诉爬山虎如何攀爬,如何坚强,又是否担心它从墙上落下。


  谁,会知道?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