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奶奶的作文 > 关于奶奶的作文:我的奶奶_2000字

关于奶奶的作文:我的奶奶_2000字

2019-08-30 来源:网络资源

  有时候,真的觉得奶奶很讨厌!


  我是一个在农村长大的孩子,迫于生活压力,爸爸和妈妈都出去打工了,家里只剩下我和爷爷奶奶,从此我的“噩梦”便开始了……


  烦


  今天是星期六,难得的休息日,本来想好好地睡一觉,没成想,天刚一放亮,就被奶奶给掀了被窝,“快起来,太阳都照屁股了,小赖虫。”得,美梦破灭。我极不情愿地钻出被窝,醉眼朦胧地来到饭桌前,刚要伸手去拿白面膜,却被奶奶的筷子一下挡了回来,“洗手去,臭小子,咋那么不讲卫生!”我只好乖乖地洗了手再去吃饭。吃晚饭决定找邻居小美玩,刚一出门,不想又被奶奶给抓了回来,“今天外面冷,赶紧把毛衣穿上,看感冒了我给你扎针。”我一听扎针,吓得连忙回屋找毛衣穿。哎呀,这一天把你经管的,你说烦不烦?


  累


  我说的累,不是奶奶让我干什么重活了,她才舍不得呢。而是,她把我的学习经管的比我妈妈还认真。每天一放学,书包还没有放下,奶奶就对我说:“快点写作业,然后,好吃饭。”“歇一会不行吗?”我嘟起嘴说。“那可不行,你妈妈临走前都说了,让我看好你的学习,这比啥都重要。”奶奶还威胁我说,“不好好写,小心我告你妈的状。”“得,我写还不行吗。”就这样,我每天都得写完作业,给奶奶检查合格了,才能吃饭,才能玩,你说我累不累啊?


  其实,我知道,奶奶这么做,都是为了我好,可我有时却讨厌她,真的很不对,以后,我要少让奶奶操心,做一个懂事的乖孙女。


  我的奶奶今年六十七岁了,她的头发是卷曲的,慈祥的眼睛总是笑眯眯的,一双粗糙的手爬满了一条条蚯蚓似的血管,眼睛已有些浑浊,远远不上小孩的那样明亮那饱经风霜的脸上刻满了皱纹,像是记载着她70年来的千辛万苦。


  我的奶奶很爱我,当我是掌上明珠一样。小时侯我总是在想:奶奶就是世界上最好的奶奶。可是,奶奶因为爱我,渐渐也有了一个爱的缺点——唠叨。


  奶奶每隔一两天就会去市场买菜,有一次,奶奶去买菜回来稍微晚了一点,我跟奶奶说:“奶奶,我肚子好饿呀!”然后奶奶就说:“今天出去买菜,累死了!回来还想吃个热乎饭,你们什么都不做全家什么事都让我干,不知哪一天也会累个毛病来就好喽!”


  又有一次,我复完习,作完作业,出去客厅想看电视,但爷爷却阻止了我,“看什么看,回房复习去!”我还没来得及说上一句话,奶奶就出来帮腔了“小孩子要以学习为重,你现在已经快升六年级了,只想着看电视看电视,你看你们班成绩比你高的人,他们从来也不看电视的,所以别人的成绩才那么好,你看看你……”我暗暗地说:“真唠叨!”“如果你不听奶奶的话,就不是好孩子,大人的话有一定的道理,你应该听大人的话……”


  自古以来,忠言逆耳。虽然奶奶有点爱唠叨,但那唠叨倾注着她对我们的感情。我希望奶奶的“唠叨”,永远陪伴我度过一生一世!


  我的奶奶今年60多岁,是一位朴实而勤劳的家庭主妇,她中等身材;一双炯炯有神的小眼睛镶嵌在鼻子的上方;一张不大不小的嘴能说会道。奶奶还有几个特点,让人感觉她十分地亲切。


  特点一爱唠叨


  我的寒暑假都是在奶奶家度过的,奶奶无时无刻地提醒着我。“彤彤,往后座!电视有辐射!”“快来喝水!回来你嗓子又发炎了!一有炎症又要上医院,多难受!”“以后梳头不要在卧室里梳,去洗手间!”“早点儿洗澡,一会儿睡觉,头发干不了,以后脑袋疼!”……奶奶我知道您这样做是为了我好,您是关心我才唠叨的。我会快快长大,让您少唠叨,多夸奖!


  特点二“小气”


  奶奶常把淘米水、洗菜水、洗衣水储存起来。有一次我不解地问她:“奶奶这些废水您为什么总是储存起来,有什么用呢?”奶奶笑着回答我说:“这淘米水和洗菜水可以给‘小菜园’当水资源;这洗衣水可以用来冲马桶。”奶奶您可真是有“勤俭节约”的好品质啊!我也要向您学习。


  特点三心灵手巧


  我小时候的衣服有一半都是奶奶亲手裁剪后,一针一线缝上去的,在每一件“精品”中都有奶奶的心血。因此,每一件衣服我都会特别地爱护。


  这就是我的奶奶,一位关爱我、勤俭节约核心灵手巧的老人,我非常爱她,长大以后一定会好好地孝顺她,以作回报。


  我的奶奶,是个个子不高的老太太,矮矮胖胖的,走起路来总是迈着小碎步。因此,我说奶奶是舞步,而不是走步。奶奶的头发已经花白,脸上布满皱纹,一道道皱纹就像你往水里抛了一块砖,波纹一直向外扩散。


  奶奶是个出了名的“节约人”,总是处处注意节约,比如说,她每天都注意关灯,只要没人的时候,就会把灯关掉。于是我每天晚上回家,就感觉进了山洞,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不过有的时候也会因为这个习惯闹笑话。有一次,她要进厨房做饭,习惯性的把灯一关,就进了厨房。“唉,奇怪了?怎么那么黑呢?”一看,才发现是把灯关了,自己也不开灯了,黑着灯干事情。于是,我戏称奶奶是属猫咪的,越黑越看的清楚。


  还有一次,我正在卫生间洗脸,突然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见了,我一下子大叫起来:“停电啦!”奶奶忙迈着小碎步跑过来,一边跑还一边问,“怎么啦?怎么啦?没停电呀?”到了门前才发现我在卫生间里,还很惊讶的问:“你怎么在里面?”原来奶奶以为卫生间没人,顺手就把灯关了,没想到把我吓了一大跳。


  奶奶用水也是一绝,每次开水的时候,总是把水流开的小小的,让它慢慢的流,而且洗完手的水都会留在水盆里,好冲马桶。


  当然,家里的各种废弃物,比如空瓶子、废报纸就更逃不过她的火眼金睛了,只要看到,肯定是整整齐齐的收好,攒起来卖掉。


  这是就我的奶奶,一个可亲的奶奶,一个有趣的奶奶,一个节约的奶奶。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