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六年级写景作文:南京玄武湖_800字

六年级写景作文:南京玄武湖_800字

2019-08-29 来源:网络资源

  我爱家乡南京,我爱南京的玄武湖!

  玄武湖像一个顽皮的孩子,一年四季,拥有不同的色彩,不同的性格,不同的笑颜。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等到春暖花开,玄武湖便露出它的脸蛋。褪去冬天的冰雪,脱下美丽的银装,春天的玄武湖万物复苏,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瞧,漫山遍野的花儿哟,这儿一簇,那儿一丛;看,富有活力的小草哟,一片绿茵,互相掩映。于是,整个玄武湖如同戴上了一个漂亮的花环,在春风中向游人展示自己绰约的风姿。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茶花别样红,——每当骄阳似火,玄武湖便舒展它的腰肢。夏天的玄武湖又似一个恬静温柔的少女了。在无风的湖面上,朵朵荷尔蒙花在荷尔蒙叶的衬托下更加娇艳。无论谁见了都会想爱怜地抚一抚,想留下那抹迷人的粉红。风,来了,荷叶与荷花迎风摇曳,仿佛扭动着自己纤柔的腰肢。这时,整个玄武湖变得浪漫,变得轻盈,变得可爱了。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每到天高去淡,玄武湖便展露它热烈的一面。天气渐渐凉了,玄武湖却热情不减。你可曾见过漫山枫叶的清晨,朝阳火红火红,与晶莹的露水,洁白的冰霜,那红遍山的枫叶相映衬,产生的金红一色的景象就显得玄武胡格外热情奔放。漫山红遍,层林尽染,分外妖娆。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每当冰天雪地,玄武湖就敞开自己的内心。冬天的玄武湖银装互不干涉内政裹。洁白的雪花,洁白的梅花开在一起,便分不清了。只有那雪照云光的景色使人震撼。游人走进去,心灵似科经历了一场洁白的洗礼般,变得纯洁了。

  无论春的活力、夏的轻盈,抑或是秋的热烈,冬的纯洁,那玄武依旧在那儿,用一只深邃的眼睛,看着四季,看着日月,看着游人,看着风景。不管是湖面的波光粼粼,还是湖面的水平如镜,哪一次没有给每位游人留下美丽的回忆……

  南京的玄武湖,是一幅美丽的画卷,是一首奇丽的小诗,是一篇永远也读不完的书……

  我爱家乡南京,更爱南京的玄武湖!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