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六年级单元作文下 >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六单元作文:在小学毕业典礼上的讲话_900字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六单元作文:在小学毕业典礼上的讲话_900字

2019-08-29 来源:网络资源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在桂花飘香的日子里,我们最后一次欢聚在这充满欢声笑语的操场,欢聚在我们亲爱的校园——麟峰小学!


  从刚上一年级开始,到现在,教室换了一个又一个,曾经每一个不一样的教室都保留着我们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故事,一个又一个美好的回忆。每个回忆都仿佛是一片天空,飘着不一样形状的白云,记录着我们的学校生活。此时此刻,我耳边又回响起,早读的朗朗书声,比赛的优美歌声,大课间尽情嬉闹的笑声,老师语重心长的讲课声;眼中浮现出这个美丽的校园,引人入胜的课堂,热火朝天的辩论赛,品尝美食的美食节,你追我赶的运动会……


  记得六年级的运动会,在那比赛前的好几天,我们几个参加跳高的,都在非常努力地练习。可是比赛时,因为过于紧张,明明可以跳过的高度,却没有跳过。一起参加跳高比赛的静怡,因为没跳过直接哭了,翁老师安慰说:“没关系,尽力就好。”我不太希望在老师面前太脆弱,哪怕我付出的比他们还要多。我强忍着眼泪,佯装没事似的回到班里。我趴在桌上,眼泪终于控制不住地掉落下来,同学们听说了都来安慰我:“没事,至少你尽力了,下一次加油,再夺冠呗……”纵然是一次失败的比赛,但是我们收获了老师的关怀,同学们的友谊。


  还记得有一次课间,两位同学不知正抢着什么,坐在座位看书的我无辜被打到眼睛,眼睛变得紫紫的。同学们立刻带我去见老师,大家的神情是那样,着急、关切!我的同桌彭晨,我都亲切地叫她阿彭,她急得仿佛热锅上的蚂蚁,不停地安慰我,多么令人感动的友谊!翁老师看见了,有些惊慌地问:“怎么回事?”老师先让我回位置,并打电话联系我的妈妈,让她赶紧过来带我去医院。翁老师十分关心我,每隔几天就会问一下:“现在感觉怎么样?什么时候好?有没再去医院看?”那声音是那么亲切,那么温暖,就像我的妈妈。


  往事一桩桩,一件件,永远保留在我心中,像朵朵白云,飘在心中,无法挪移。


  再见,美丽的母校,您就是我的家,在您的怀抱中,慢慢成长逐渐成熟,感谢您!


  再见,敬爱的老师,是您的谆谆善诱,使我逐渐懂得道理,感谢您!


  再见,亲爱的同学,是你们让我感受到友谊的美好,感谢你们!请记着我们


  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友谊地长天长!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