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抒情哲理散文:感怀师恩_700字

抒情哲理散文:感怀师恩_700字

2019-08-29 来源:网络资源

  感恩!这个看起来很平常的字眼,却包含着我对长辈们的感恩。我感恩的人很多很多——我的父母哺育了我;我的奶奶照顾我;我的哥哥姐姐疼爱我,但是我最想感恩的是我的老师!


  我现在已经是一名优秀的小学生了,大家夸我正直善良、乐于助人、博览群书、自强不息……这一切离不开我的老师。在我的老师中,有一位启蒙老师,被同学们称为“幽默大师”,上起课来像磁铁一般牢牢地吸引着大家。我非常爱上她的课,当然我也非常爱她。


  记得有一天,老师突然对我说:“明天叫你妈妈来听课。”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为什么叫妈妈来听课,难道是我表现不好?或者要告诉妈妈什么秘密?我满脑子都是一个又一个问号!


  第二天,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学校。只见教室后面有一排的人来听课。哦,原来是公开课呀!我十分激动。一开始,我们随着老师朗读。今天学习的课文是《欲速则不达》。文中齐景公要见晏婴最后一面,齐景公心急如焚,原本有“好车良马”,可齐景公还嫌速度太慢,索性自已徒步赶路。当时那个急呀,急得连老师和我们也拉着“僵绳,”手脚并用,顿时整个教室的人都化为齐景公。随着老师绘声绘色地讲解,大家时而惊讶,时而紧张,时而眉头紧锁……


  那时,老师的那双眼睛是那样富于表情,充满色彩,好像不光嘴在说,连眼睛都在向我们揭示文中的情景。在文中,齐景公心急弃车徒步想赶回国都,却没想到反而更慢。在课堂上,老师也通过这篇课文教会了我们如果性急求快,反而达不到目的。随着下课钟声响起,台下也响起了一片掌声!看,这就是我的语文老师——一位优秀的老师!


  我希望,教师节的那一天,一定要送给老师一束最美丽的鲜花!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