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抒情哲理散文:二万五千里长征,铸就钢铁长城_900字

抒情哲理散文:二万五千里长征,铸就钢铁长城_900字

2019-08-29 来源:网络资源

  硝烟迷漫、枪林弹雨的时代已不复存在,而如今的中国是和平美满的中国。自1934年起,我们的共产党为了今后人民能幸福安康,为了祖国能繁荣昌盛,他们开始了漫漫二万五千里的长征。


  长征途中,共产党人历尽千辛万苦,他们爬雪山,过草地,翻沼泽,遇到了一个又一个的致命的困难,不仅有这些自然灾难,还有人为灾难,革命人在长征途中前有强敌,后有追兵,他们是在夹缝间求生存。这一些的困难险阻没有使革命人害怕,他们反而愈难愈强,最终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在1936年长征胜利了。这是党和国家生死攸关的一次长征,正是有了这次的长征,中国才有今天的面貌。长征是中国命运的一大转折点。


  而今,虽已不是那个年代,我们无法再去像以前一样去参加长征,也不需要参加长征,我们只须牢记它便可。牢记长征的艰难,牢记长征的意义,更重要的是继承和发扬长征留下来的精神。


  长征胜利后,有人将它看作是宣传队、宣言书、播种机。这话有凭有据,无一不令人惊叹折服,就先说说宣传队,长征不仅仅是一次大的战略转换,它还向人们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宣传共产党的性质,它是一支为人民而生的队伍。宣言书,长征在向世界宣读中国的史书,中国已经有了自己的队伍,有了自己的主人,她已渐渐强大起来了。长征更是播种机,长征的一路上,到处都在散播共产党的种子,他们这些种子,是将来中国发展的主力军,有了他们,中国才可以更好更快的去发展。


  时代的演变,使人们逐渐淡忘了长征。我想再过一、二百年,除了有人翻历史书,不会再有人知道长征是怎么回事了,这也许是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吧。有人说现在只有钱才是上帝,长征,管它呢,把它记住又不能赚钱。如果有谁这样想,就大错特错,如果没有了长征精神,人们将都会如懦夫一样,遇事害怕,不坚定,不长久,这样的人怎么能跟得上时代的步伐,更不用说有钱,可以生存就不错了。所以长征精神是不可以丢的,它不是我们人生的绊脚石,而是人生的奠基石。


  长征它具有划时代意义,它铸起国人思想上的钢铁长城,作为新世纪的青少年,继承长征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更好的去弘扬长征精神更是我们与生俱来的使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