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抒情哲理散文:我们的民族精神_750字

抒情哲理散文:我们的民族精神_750字

2019-08-28 来源:网络资源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只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激扬,快乐的歌声响遍了全国上下,我们高兴的渡过着一个又一个的国庆节,是谁让我们有这样快乐而闲适的假期,又是谁让我们这样幸福的成长呢?我不禁扪心自问起来。


  往事越千年,白浪滔天,历史那一张张发黄的扉页渐渐映入眼帘,我询问着,思考着,慢慢的我看见了一幢幢被烧光抢光的房屋,饿孚横尸的村庄,中国人民军队誓死抵抗的身影,日本飞机大炮的轰鸣,那血光冲天,硝烟弥漫的战场,还有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抗战的决心与勇气。是那样的一段峥嵘岁月,是那样一首可歌可泣的曲,才可撞开了这个时代的大门。


  我的思绪悠悠的想起“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的气势,还有“我愿把这牢底坐穿”的决绝。是那些伟人与烈士,有着强烈的民族精神,走过漫长的荆刺之路,把我们这些人带入了和平的年代。


  我像只猫一样暖暖的晒太阳,不会记得也体会不到所谓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但就在阳光的那头,南海的边上,保卫钓鱼岛的行动正在进行,然而满带罪孽的靖国神社竟然香火鼎盛,这是我们所不可以容忍的,只要还有一点志气的中国人就不能原谅这种对历史不负责任的行为。“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我们不会做着天朝上国的美梦,而是警醒着世界的风云变幻。


  如今的我们,虽然体会不到乱世年代的动荡,但和平中的暗潮依然在涌动,而我们泱泱大国,千年文明,要在这里崛起。


  我们从来不缺像谭嗣同那样“我身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勇士;也有“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文人;还有像林则徐“苟利国家生死矣,岂因福祸避趋之”的忠臣。民族的精魂在他们身上尽显,我们应该肩负起的是这样的一种精神,有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念,把中国的今天与明天创造的更灿烂辉煌,走向美好未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