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抒情哲理散文:为我的祖国而骄傲_550字

抒情哲理散文:为我的祖国而骄傲_550字

2019-08-28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祖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她屹立在神秘的东方,世人称之为东方巨龙。


  要知道,从地图上看,我们祖国的国土活像一只公鸡,朝气蓬勃,充满生机。就是在这片土地上,拥有世界闻名的万里长城、天安门、故宫、兵马俑、圆明园、布达拉宫等名胜古迹,充分体现了古老中国人民的勤劳和智慧,吸引着世界各方游客;就是在这片土地上,先后涌现出孙中山、毛泽东、邓小平等伟大领袖,带领我们创造了历史新篇章,使我们国家屹立在世界强国之林。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在旧中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饱受资本家、地主阶级和侵略者的压迫和折磨,受尽世界列强的欺凌。十九世纪初,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推翻了旧社会,建立了新中国,带领我们走上了幸福之路,使我们祖国真正成为东方巨龙。对了,我们还有一件更值得骄傲的事,那就是我们首都北京申办奥运会获得成功,2008年夏季奥运会将在我们国家举行,这是我们全国人民的骄傲。


  老一辈的苦难我们没有经历过,但我们知道,今天的日子来之不易。我们生在新中国,长在社会主义祖国蓬勃发展的伟大时代。我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培养过硬本领,锻炼强健体质,以饱满的热情,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去实现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的伟大梦想,为建设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今年,我们祖国已迎来了58岁的生日。祖国,我们祝福您!我们为您而骄傲!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